土耳其欲向美国购买MK 41导弹垂发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0:26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土耳其欲向美国购买MK41导弹垂发系统(组图)
美制Mk_41_VLS垂直发射系统模型

土耳其欲向美国购买MK41导弹垂发系统(组图)
美国海军DDG-62导弹驱逐舰上安装的Mk_41_VLS垂直发射系统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08年4月10日报道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于4月4日向美国国会通报土耳其可能会向美国购买MK 41垂直发射系统以及相关的设备及服务。

  土耳其政府欲采购6套MK 41 Baseline VII型垂直发射系统(VLS)的战术模块以及2套MK 41 VLS升级工具包用来对2艘MEKO Track IIA护卫舰和4艘ex-Perry级护卫舰进行现代化改装,并准备将MEKO Track IIB护卫舰上原有的MK-41 baseline IV 型VLS系统升级为baseline VII型VLS系统。

  除了MK 41垂直发射系统之外,土耳其还要求美国提供以下产品与服务:舰载发射控制系统的升级(考虑到将装备改进型海麻雀导弹),安装与测试,美国政府与承包商的工程及后勤人员服务,设备操作与维护,人员培训及训练装置,保障与测试设备,配件与维修,文献及技术文档,发射系统的软件研发与维护,以及其它相关的后勤保障项目。项目的总价将达到2.27亿美元。

  向土耳其方面销售垂直发射系统将有助于实现美国的安全目标。土耳其海军实力的增强将促进美国与北约组织军事行动及反恐战争的联合。

  该项目未来的承包商为洛克希德•马丁海事系统和传感器公司(Maritime Systems and Sensors)。美国将不会为土耳其指派任何的政府的代表或合同商代表。(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