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向美国购买51枚鱼叉反舰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9:39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资料图:美制RGM-84L舰载型鱼叉反舰导弹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6月18日报道 国防安全合作局通告国会一项未确定的向土耳其的外军售,销售的军品为Block II战术“鱼叉”导弹以及相关的设备和服务。如果所有的条款都得以实现,合同总价值将达到1亿5900万美元。

  土耳其向美国询问购买51枚以下规格的整弹经可选精度反诱骗Block II战术“鱼叉”导弹可能性:8枚“鞑靼”导弹,38枚轻型发射筒导弹,5枚封装导弹。同时还包括弹药箱,测试设施和支持设备,备用和维修零件,说明书和技术数据,维修、人力训练和训练装备,美国政府支持,合同涉及的工程和技术支持服务,以及其他相关的后勤支持项目。全部项目的估算成本为1亿5900万美元。

  

土耳其是欧洲和东地中海地区的政治和经济力量,是美国确保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的伙伴。协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发展和维持有力和稳定自防御能力从而对该地区合理的军事平衡有所贡献对于美国的国家利益来说至关重要的。这项提议销售与这方面的目的相一致。

  土耳其将使用这些导弹加大其现有的“鱼叉”导弹储备,以及加强其反舰作战的能力。这些武器系统的性能将增强土耳其在NATO联合作战中发挥的作用。美国在出价和接受函中提到将遵照《武器出口控制法案》提供这些导弹。

  这项提议销售不会对该地区军事平衡以及美国鼓励协商解决塞浦路斯问题产生负面影响。

  合同的主承包商将是麦克丹尼尔·道格拉斯公司,该公司是

波音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还没有获悉对这项销售的存在分歧意见。

  执行这项销售不需要委派美国政府或承包商代表赴土耳其,但是根据安装的需要,承包商的工程技术服务可能会在土耳其展开。

  该合同不会对美国国防应急准备产生负面影响。

  遵照法律通告这项可能的销售,该通告部意味着这项销售已经获得批准。(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刘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