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调军品采购项目应尽可能从本土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2:4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土耳其强调军品采购项目应尽可能从本土购买
由土耳其本土军工生产的ACVS步兵战车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9月10日报道 尽管土耳其伊斯兰政府和军队长期存在矛盾和争执,但是在发展本土国防工业事宜上,却持一致观点:军品采购项目应该尽可能从本土购买,促进本土国防工业的兴旺发达。

  过去3年中,国防工业部(SSM)一直强调武器装备系统的本土研制和生产,在进口项目中也应该至少确保土耳其本土国防工业参与程度的最大化。目前,土耳其本土的国防工业大约能够获得土耳其军方每年采购费的25%,约40亿美元。土耳其现任总理Erdogan大力支持国防工业部部长Bayar的主张,因此,Erdogan在今年7月的总理选举中的获胜,意味着国防工业部将会继续推行其国防工业本土化政策。今年上半年,土耳其选择了韩国的坦克作为模板发展土耳其本土的新型坦克。Bayar始终坚持从对外合作中获得关键的软件能力,大力发展武器装备所需计算机设备及配套的电子设备的本土生产。对于本土国防工业欠发达的国家来说,最便宜也是最快的解决办法是从国外进口武器装备。但是,从目前土耳其国防工业部和军方达成的一致意见来看,土耳其近期内不会有紧急的武器装备进口项目和计划。

  即使成功的武器系统本土采购项目,也通常更加昂贵,要花相当长的时间。主要原因是漫长的研究、发展、测试和生产过程。但是成功的本土采购项目将会促进未来其他武器装备和系统的发展,促进本土国防工业能力的发展。另外,国外现成的武器装备是按照其它客户的需求研制和生产的,因此,不一定完全符合新客户的需求。

土耳其现在积极推行的国防工业本土化政策意味着土耳其将花更多的时间和资金用于提高本土国防工业能力。对于战斗机和导弹等大大超出土耳其研制能力的许多高技术含量武器系统,土耳其仍然将以政府间军品贸易的形式主要从美国购买,但前提是要遵循美国的出口法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