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购买土耳其制火箭弹及新型发射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9:1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阿联酋购买土耳其制火箭弹及新型发射系统(图)
土耳其Roketsan公司已研制的新型火箭弹发射系统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6月7日报道 目前,阿联酋已装备了意大利BPD公司研制的“菲洛斯”(FIROS)120毫米40管多管火箭炮系统的改进型号。阿联酋于多年前接收了最初型号的“菲洛斯”多管火箭炮,其发射系统主要采用梅塞德斯-奔驰6×6越野车底盘,同时安装在底盘后部的转台上配装有2部各20枚122毫米地对地非制导火箭弹发射器。由于这些122毫米火箭弹的使用寿命已尽,因此土耳其Roketsan公司已获得一份合同,主要负责提供新型发射系统及其相关的122毫米火箭弹系列,以及改进型火控系统。按照合同规定,Roketsan公司从未透露过与该主要出口合同相关的任何细节,但首批交付工作已于2005年开始进行,预计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

  对发射系统的改进工作目前正在阿联酋开展,而

火箭弹将直接由土耳其提供。据悉,阿联酋共装备了48门多管火箭炮系统,但现阶段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系统正在接受升级。现有的发射系统已替换为配装有动力发射装置的新型转台,并携带2部各20枚122毫米火箭弹发射器。一旦这些火箭弹被射出,发射系统将重新部署至另一发射阵地以避免反炮兵火力威胁,同时迅速拆除原来的火箭弹发射器并装填2部新的火箭弹发射器。迄今为止,阿联酋已接收了至少两种Roketsan公司的122毫米火箭弹,土耳其陆军司令部已采购了这两种火箭弹。向阿联酋交付的首批3040枚火箭弹包括两种型号,即TRB-122和TRK-122。TRB-122火箭弹配装有高爆战斗部,它的固定最大射程超过40千米,在没有阻力环的情况下最小射程达21千米,而有阻力环时为10千米。TRK-122火箭弹的最大射程达30千米,最小射程为16千米,并配装有内含50枚反人员/反器材弹药和6枚小型燃烧炸弹的战斗部。这两种火箭弹各配装有1部复合推进剂固体火箭
发动机

  据悉,土耳其Roketsan公司已研制成一种新型发射系统,该系统可配装1束122毫米火箭弹或3束107毫米近程火箭弹(每束20发)。该新型发射系统的奇特之处在于:它在发射122毫米火箭弹的时候可进行提升;而发射107毫米短程火箭弹的时候既可提升又能倾斜。Roketsan公司从很多年前就已开始生产107毫米火箭弹,这些火箭弹主要由107毫米12管牵引式多管火箭炮进行发射。最初的107毫米火箭弹的最大射程为8.5千米,但Roketsan公司已研制并开始生产新型107毫米火箭弹,它配装有先进战斗部,最大射程达11千米。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刘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