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中国善用战略诡计确立优势地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7:48 环球网
美军称中国善用战略诡计确立优势地位(组图)
资料图:中国官方媒体刊登的解放军最新型99G主战坦克性能试验照片

美军称中国善用战略诡计确立优势地位(组图)
    美国及西方国家等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手段收集中国军事情报,这有可能被中国故意释放的假消息所迷惑。资料图:中国最新核潜艇093型战略核潜艇处于绝密状态

资料图:国产运八改进型电子战机机鼻特写

  环球时报·环球网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3月28日刊登了比尔•格茨撰写的题为“否认与诡计”的文章,文章称:

  据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中国军方正用“否认”和“诡计”来误导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对其军事战略和军力建设的认识。

  五角大楼最新的《中国军力报告》论述了这个问题,将中国的虚假情报定义为:“(引诱)对方形成错觉……并以有组织有计划的方式,付出人力物力的最小代价,造成各种假象,从而(为自己确立)战略优势地位。”

  五角大楼的一名官员在阐释这份报告时说,中国的“否认”是指“涵盖人民解放军几乎各个方面”的过分保密状态。很难明确说出“否认”的证据,因为“我们不知道我们不知道什么”。

  中国的军事著述经常谈到诡计,其中一些文章所引述的古代著作论述了弱国如何利用诡计击败强国。中国通过这样的类比,论述了它应该如何在冲突中击败美国。

  这位官员说,战略诡计就是“以假乱真,力求迷惑对手或为出奇制胜创造条件”。

  而美国一些高级情报官员对五角大楼的论断提出了异议,认为中国式的虚假情报与其他国家使用的虚假情报并无差别,目前圈内正就这个问题进行争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