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DF31弹道导弹并非用于打击美国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29 环球网
美称中国DF31弹道导弹并非用于打击美国本土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东风-3型弹道导弹起竖状态

  中美正在推动进行核战略对话

  最后,军力报告中没有提及,但五角大楼宣布的一件事情就是,中美两国已就“推动进行核战略和核政策对话”达成一致意见,对话不久将在美国进行。

  早在2006年,美国方面曾向中国二炮司令靖志远将军提出邀请,直接与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进行对话。

  中国陆基战略核威慑力量

  五角大楼的报告指出,DF-31及其更远射程版本DF-31A正在部署到二炮部队。

  值得注意的是信息是,DF-31A正在部署,此前尚没有关于这种导弹试射情况的报道,也没有关于它形成“初始威胁能力”的消息,但五角大楼的报告说, DF-31A弹道导弹正在部署到二炮部队。

  类似1981年部署的DF-5导弹,DF-31A可以打击美国本土,据美国情报部门的预测,2015年之前,中国将有75-100枚主要针对美国的弹头,这可能意味着,未来8年中,中国将部署更多的DF-31A弹道导弹。

  美国此前低估了DF-31和DF-31A导弹的射程。起初,美国对DF-31导弹射程的估计是7200-7250公里,不久之后的评估认为,其射程达到8000公里。DF-31导弹并非用于打击美国本土,即使从中国东北部地区发射,DF-31也只能打到美国夏威夷。

  据估计,DF-31A导弹的射程比DF-5A导弹的射程短。

  DF-21导弹部队的神秘增长

  中国核武库的膨胀很大一部分来自于DF-21(CSS-5)导弹的增加,五角大楼认为,这种导弹从2006年开始部署。

  2006年的中国军力报告认为,已经部署了19-50枚DF-21导弹,当时预计,中国在2007年将部署40-50枚(34-38辆发射车),但2008年的报告中称,中国部署有60-80枚DF-21导弹(60辆发射车)。

  此前的报告中,将DF-21的分为两种型号,但2008年报告则只列出一种核弹头型号,没有提及型号划分。

  从上世纪90年代早期开始,DF-21导弹渐渐替代DF-3A导弹。

  DF-25?

  五角大楼对2007年网络上出现的新型导弹及其发射车辆(图3)保持沉默。

  很多人据此推断,此前曾传已被取消的DF-25导弹,如今获得新生,这种可以携带3枚核弹头的导弹已经部署。

  本文作者对DF-25已经可以配备3枚核弹头表示怀疑,为此,他几番向空军情报官员咨询过,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已经看到了这张图片,但不准备对此发表官方评论。

  今年的中国军力报告也没有提到DF-25,种种迹象表明,DF-25导弹可能是基于CSS-5(DF-21导弹)弹体的常规弹头的反舰弹道导弹。

  2007年网络上出现的DF系列导弹,有人推测这是DF-25。五角大楼今年的报告没有证实DF-25导弹的存在,也没有对它做出评论,只是列出了DF-21导弹的核弹头型号和常规型号。(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