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成亚洲战机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0:0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中国制造成亚洲战机黑马
资料图:飞豹战斗轰炸机

  “中国制造”成亚洲战机黑马

  除了美俄激烈争夺亚洲新战机市场外,中国成为一匹令美俄两国都不敢忽视的黑马。

  菲舍尔断言:“我敢说未来5年内,中国将成为第四代战机低价端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如中国与巴基斯坦共同研发的‘枭龙’战机,它将成为中国抢占第三代与第四代战机低端市场的利器,而中国的歼-10更可能成为亚洲发展中国家的抢手货。英国《简氏防务》周刊不久前透露,亚非的20多个国家有兴趣购买‘枭龙’。‘枭龙’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有关公司为两国空军联合研制生产,价格低廉是‘枭龙’战机的主要卖点。据巴基斯坦媒体近日报道,“枭龙”战机的出口取得了很大突破,阿塞拜疆和津巴布韦都已经下了订单,此外孟加拉国、缅甸、埃及、伊朗、黎巴嫩、马来西亚、摩洛哥、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和阿尔及利亚也有意购买。”

  另外菲舍尔还透露,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缅甸除了对“枭龙”感兴趣外,更相中了中国的歼-10以及“空警-2000”空中预警机。(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