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不要中国战机选定俄制米格-29(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7: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斯里兰卡不要中国战机选定俄制米格-29(组图)
斯里兰卡决定购买5架俄制米格-29战机

斯里兰卡不要中国战机选定俄制米格-29(组图)
斯里兰卡空军现役的中国制歼七BS单座战斗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8年3月17日报道 斯里兰卡与俄罗斯就购买5架米格-29歼击机的谈判即将结束。

  斯里兰卡国防部所属的武器采购公司总经理表示,从俄罗斯购买4架米格-29CM和1架米格-29УБ飞机的谈判进展顺利。预计此交易价值7500万美元。

  此前曾报道,除俄罗斯外,斯里兰卡还与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国就购买新型歼击机事宜进行了谈判,而俄方的提案更能使人接受。2007年初双方开始商讨提供米格-29CM歼击机的条件。

  斯里兰卡购买歼击机是在防空系统改造计划框架内进行的,其目的是反击装备捷克产Z-143轻型飞机的“猛虎”组织的空中打击,这些飞机是通过走私途径得到的。2007年3月“猛虎”组织使用这些飞机炸毁了斯里兰卡空军设在科伦坡的机场和基地,2007年秋季“猛虎”组织的2架飞机又袭击了阿努拉德普勒航空基地,并摧毁了斯里兰卡空军总值超过4000万美元的8架飞行器。此后,斯里兰卡国防部长因拖延计划采购米格-29歼击机,三坐标雷达和防空导弹而遭到议会方面的强烈批评。

  预计,新购买的米格-29CM歼击机将增强斯里兰卡空军现有的4架改进型米格-27机队的作战能力。现有战机是2000年5月以每架175万美元从乌克兰购买的。同年10月又定购了2架米格-27和1架米格-23战斗教练机。有2架米格-27由于不适用返回供应商,另有1架失事。其余3架米格-27和1架米格-23在乌克兰进行了维修,并于2007年1月返回。

  据报道,斯里兰卡还打算购买更多的其他武器装备。在从俄罗斯购买歼击机的同时,斯里兰卡还计划为空军购买机动式雷达,多用途直升机,为海军购买军舰,为陆军购买装甲运输车和军事装备。(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