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预测公司称未来10年中国坦克销量全球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53 东方网
国际预测公司称未来10年中国坦克销量全球最大
国际预测公司称中国制坦克将占据40%市场份额

国际预测公司称未来10年中国坦克销量全球最大
国际预测公司称“艾布拉姆斯”系列坦克只占22%多一点市场份额

国际预测公司称德国的“豹”系列坦克将只占14%市场份额

解放军96式坦克已经开始向国外出口

  国际预测公司日前公布了对最近10年内全球坦克生产情况的分析报告。

  该报告指出,美国入侵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表明,现代化的坦克在城市战和反游击行动中能够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预计在2008-2017年间,全球坦克的总产量将达到大约6900辆,总价值高达279亿美元。在这笔费用中,美国所占的比重将达到三分之一。而在此期间,全球最大的一项新型坦克生产计划将是中国的98式坦克生产计划。

  从总体上讲,在新生产的约6900辆坦克中,超现代化和昂贵坦克(如德国的“豹”系列和美国的“艾布拉姆斯”系列)所占的比较将非常小,这类坦克在总产量和采购费用总额中所占的比重将分别只有14%和22%多一点。在世界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的将是那些结构相对简单、价格较为低廉的坦克,这其中主要是巴基斯坦的“阿里·哈利德”(由乌克兰和中国的专家协助研制)、中国的98式和俄罗斯的T-90等主战坦克。

  国际预测公司的专家们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的坦克均带有明显的苏式坦克的印记。在今后10年中,这类坦克将占据大约40%的市场份额。较低的价格将是它们获得青睐的主要原因。

  目前,所有的坦克生产大国都在实施系统的坦克改进计划,这其中首先要提到的便是美英两国。为了应对伊拉克抵抗人员利用火箭弹和地雷发动的袭击,美国人除了在继续研制主动防护系统,还在坦克上覆盖了额外的装甲模块,加装射击武器(如遥控机枪)和更新通讯系统等。

  至于俄罗斯的坦克制造商,他们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资金匮乏,这使得俄方无法为坦克大量安装新一代的作战系统。

  尽管国际预测公司的研究报告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但其对未来坦克市场发展前景的分析表明,坦克在短期内并不会遭到淘汰,相反,它们仍将是陆军部队的主要攻击手段之一。(北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