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揭秘中国99A2坦克:加装新型主动防护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43 环球网
简氏揭秘中国99A2坦克:加装新型主动防护系统
资料图:中国最新型99A2坦克已经装备主动防御系统(简氏原文配图)

简氏揭秘中国99A2坦克:加装新型主动防护系统
资料图:中国99A2坦克寒区高速机动试验

资料图:中国增强型99式主战坦克恶劣状况测试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3月12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文章,提到日本新型主战坦克TK-X露面一周后,解放军新型99A2主战坦克的照片也与公众见面。

  文章说,中国针对99坦克的测试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年,但上月底中国官方媒体刊发的“加强型”99A2主战坦克图片却是人们首次看到。

  与早期的99A1型相比,99A2坦克炮塔前部的装甲发生较大变化,看起来更加宽大,坦克前部的爆炸反应装甲(ERA)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除了装甲升级之外,99A2坦克的最显著特征就是,固定在炮塔上面的主动防护系统(APS)。

  这种主动防护系统替代了99坦克原先的激光对抗装置,可以确定的是,这种主动防护系统配有毫米波雷达。

  99A2坦克采用了综合动力系统,包括1500马力的横置发动机、变速器、冷却系统和燃料箱。

  中国官方媒体的文章引用99A2坦克测试人员的话说,五年来,他们一直在完善99坦克的设计,目前的工作还处于测试阶段,有待最终定型。

  预计,新型99A2坦克将在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周年之际正式入役解放军。(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