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改进老旧米格-27遭到审计部门批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空军改进老旧米格-27遭到审计部门批评(图)
印度空军米格-27M战斗轰炸机部队

印度空军改进老旧米格-27遭到审计部门批评(图)
印度空军现役的米格-27攻击机

  英国《国际飞行》2008年3月19日报道 近日,印度总检察长和总审计长(Comptroller and Auditor General of India,CAG)对印度空军的米格-27攻击机升级项目和“波音公务喷气机”(BBJ)采办项目提出了批评,认为这两个项目都不令人满意,甚至存在违规现象。

  目前,印度国有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正按印度空军授予的一份合同,继续对后者的40架米格-27攻击机进行升级改进。改进的内容主要是配装新型导航设备以提高飞机的夜航能力,同时升级飞机的火控系统和电子战系统。到现在,这一升级改进项目已比最初的进度表拖后了四年时间,并且迄今为止其支出已超出45亿卢比(1.11亿美元)的最初预算一倍以上。CAG一方面批评印度空军大手大脚,没有严格地节约项目经费;一方面断言该项目的生存能力有限——由于米格-27攻击机机体老化和动力装置落后等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因此“升级改进后的飞机将只有很短的剩余寿命”。

  印度空军还花费99.7亿卢比(2.46亿美元)采办了3架BBJ用于要人运输。CAG指出该采办项目偏离了基本的程序,其问题包括:有一些合同没有经过招标竞争就直接签署,这些合同涉及的总金额达5000万美元;为了选择机型,项目进度拖延了长达八年时间;机载自保护组件的成本上涨了1970万美元;采办第3架飞机是不必要的花费。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