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要送印五代机绝密技术防美抢走印度战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7:4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俄要送印五代机绝密技术防美抢走印度战机订单
资料图:俄罗斯苏-35超级侧卫战机首次试飞。

俄要送印五代机绝密技术防美抢走印度战机订单
美F-35闪电战机可能称为俄罗斯在印度军购市场的强劲对手。资料图:美国F-35A闪电战机

    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选定波音公司继续对印度LCA战机项目进行研发。资料图:印度LCA战机生产车间

如果印度决定购买米格-35战斗机,我们会向印度提供这些战机使用的核心技术。

  本报特约撰稿 毕雪涛

  印度最近在世界军火市场上可谓左右逢源,从美国和俄罗斯那里都获得了不少利好消息,美俄都同意向印度出售大笔军火,特别是空军装备。因此使印度“身价倍增”,也能对美俄这两个军火出口“大腕”挑三拣四了。

  美两大巨头都帮印度空军

  印度时而指责俄罗斯不按合同及时交付所订购军火,并不断涨价,一度扬言要中止军售合同并向俄索赔;时而指责美国向印度出售“老爷级”的军舰,指去年印度向美国购买的“特伦顿”级两栖登陆舰,该舰造价4亿美元,原定服役40年,但在交付印度时已经在美军中服役了36年,很多条件都不符合现代海战的需要。因此《加尔各答电讯报》批评印度军方“在没有正确合理评价和对其效能进行评估”的情况下,“仓促决定购买这艘‘老爷级’的军舰”。也许是这样的指责真起到了作用,印度空军近日从美国那里获利不少。

  据《印度防卫》网站3月1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确认,印度与美国政府已经签署一项军购协议,美国将在2011年12月之前向印度出售6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及其辅助设施,该项交易总金额达9.62亿美元,负责出售这6架运输机的是洛·马公司。无独有偶,美国生产军用飞机的另一大腕波音公司也得到了印度的“垂青”。

  据美国《防务新闻》3月1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选定波音公司继续对印度LCA战机项目进行研发,就能完成LCA战机在2010年交付印度空军的目标。

  LCA“敏捷”轻型战斗机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为满足印度空军需要,而研制的单座单发轻型全天候超音速战斗攻击机,主要任务是夺取制空权、近距支援,也是印度自行研制的第一种高性能战斗机。但由于印度工业基础和技术水平所限,LCA战斗机项目麻烦不断,不得不放弃“自行研发”,转而向国外寻求支持。

  俄用第五代战机绝密技术换订单

  武器出口向来是俄罗斯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俄罗斯当然不愿坐视一直是自己武器出口“势力范围”的印度,转投美国的怀抱,因而也放下姿态对印度伸出了橄榄枝。据俄新社3月17日报道,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集团发表声明说:“如果印度决定购买米格-35战斗机,我们会向印度提供这些战机使用的核心技术,其中包括最为保密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机技术。”军事分析家称,“第五代战机技术”包括更新升级的战机机动性能以及新的机载雷达同步系统。据称,这种雷达系统允许战机同时跟踪、打击超过20个目标。

  印度政府欲斥资120亿美元购买126架新型战斗机,替换老化的米格-21战斗机。由于近来美国和印度军事合作逐步密切,俄担心如果被美国抢走这价值120亿美元的巨额战机合同,将使俄罗斯丧失印度这个传统的军火市场。而米格公司宣布愿向印度提供绝密的第五代战机最新技术,无疑是对印度的巨大诱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