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红旗演习规模强大有超过25个盟国空军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7:46 军事世界画刊
今日红旗演习规模强大有超过25个盟国空军参加
美国空军空战训练系统处理空战示意图

今日红旗演习规模强大有超过25个盟国空军参加
美国空军空战训练系统处理空战示意图

参加红旗空演的瑞典空军JAS-39鹰狮战机

  今日“红旗”演习

  “红旗”演习在创立后即不断成长,其规模随着其重要性逐渐茁壮。1975年第一次“红旗”演习的重点放在战术轰炸,3周共计进行了550个任务架次。今日的“红旗”演习在演习最初几天就超过这个规模了,而且任务内容包括攻势空中反制(OCA)、空中遮断(INT)、敌防空网压制(SEAD)与C31SR(指挥、控制、情报、监视和侦察)。参与人员最早是美国战术空军,现在则扩大到美国空军各司令部、海军、海军陆战队及超过25个盟国空军。

  “红旗”演习主要目的是保持美国空军的战斗能力,特别是完训后回到原单位,将“红旗”演习中所学应用到日常训练,能有针对性地提升战斗力。部分“红旗”演习只能由美军部队参加,故有些特别科目会并八一般训练科目内。其它受邀前来参加“红旗”演习的外国飞行员则与美军参加混合空中作战(COMAO)任务,这些外国飞行员能彼此学习作战经验。当然其它盟国的战机如“旋风”或是“幻影”2000战机则会编八红军,让美国空军飞行员练习与异机种对抗。

  每个“红旗”演习都包含攻势空中反制、阻绝打击、敌防空网压制与指挥管制作战这些常规科目。此外根据演习任务的不同还包括近距空中支援(CAS)、战斗搜索救援(CSAR)、特种作战(SOF)、电子作战、战术空运与空中加油等,任务中每个科目环环相扣。“红旗”演习完全反映美国空军如何计划与执行未来的空中战斗,例如蓝军在任务前利用实时卫星影像资料寻找红军的防御设施,基地设在内利斯基地附近印地安泉基地的“掠食者”无人机进行侦察任务。等到将目标定位后,蓝军的战机就对这些设施以各型制导炸弹或是传统炸弹进行攻击,激光制导武器通常由地面前方管制官进行导引照射。

  主队:演习中的假想敌

  组织与执行“红旗”演习的单位是内利斯基地第57联队旗下的第414战斗战术中队,该中队在“红旗”演习举行的一年以前就要安排并确认参演单位,为他们准备所有的演习计划、任务场景与训练主题,也对前来参加“红旗”演习的空地勤!组员提供后勤服务。

  414中队同样也为每场演习提供红军,就是“红军战术小组”,操作模拟敌机的F一16C战机。414中队红军战术小组操作8架F一16C战机,以俄系战机的战术、空战动作让美军战机飞行员有面临真实战斗的真实感。红军战术小组由地面管制引导接战,414中队同时也为美军与盟国空军的蓝军战机模拟地面防空系统、搜索与照明雷达的运作或模拟地列空防空导弹或高射炮火。414q:3队提供的其它服务还包括雷达、通信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干扰等。总之414中队就是模拟世界上所有假想敌的一切反制措施,让参演部队尽可能感受到如同真实般的战斗。

  在“红旗”演习中运用所有的威胁系统教导蓝军飞行员“先学爬、再学走、后学跑”的观念。威胁随着演习进程推移而逐渐增强,目的是教导蓝军飞行员要培养击败敌防空网的能力。红军所做的都是为了训练,并确定蓝军未来在实际战斗中面临任何状况都能从容应付。

  准备“作战”

  参加“红旗”演习的蓝军飞行员要在演习前的数月开始准备,需要合格的低空飞行、武器操控与空中加油能力,地勤组员则需确认挑去参加“红旗”演习的战机连续2周不会产生重大故障。前往内利斯基地的战机通常配置双组飞行人员、1或2架预备机、军需品、地勤成员、空地装备与预备配件。所有参演单位必须自给自足,“红旗”演习的战争会不顾维修保障能力而持续下去,蓝军的参演单位必须要确保自己的作战能力不致中断。

  周而复始的“红旗”演习,让内利斯基地的设施持续不断地承受约100架战机和5000名人员作业。

  参演部队会在演习开始前的周末就抵达内利斯基地并接受包含基地方位、离到场程序与飞行限制等一般性简报,空勤组员将进行前10架次的作战任务熟悉飞行。

  第一天的任务通常是熟悉性任务,空勤组员在内利斯基地的训练空域中以150米或稍高的高度飞行。这些空中任务中或许会包含投掷炸弹,但此时还不会有与红军战机的空中遭遇。熟悉日的任务是“红旗”演习中最轻松的,随着演习日程的推进,任务的难度与挑战性则与日俱增。任务逐渐变为攻击各种目标靶、反恐打击、猎杀弹道导弹发射车或是支援地面部队等。在进行战斗搜救任务中,会有一名飞行员某日“遭到敌方击落”,蓝军在接受命令后要计划并执行战斗搜救任务。

  “红旗”的任务在414中队前一天对参演单位下达空中任务指令后开始计划,空中任务指令包含任务所有细节,如任务目标、防卫情报、进出目标航线、天气预报与通信频率等。每天都有新的任务与科目,如低空飞行、实弹与空中加油科目,与此同日寸来自空中与地面抵抗强度越来越大、任务也愈发复杂。

  任务指挥官每日皆由蓝军中遴选一名资深飞行员担任,蓝军分别为许多分队分配不同的目标或打击任务。任务指挥官需制定较安全或容易反制敌防空系统的飞行路径,并利于达成任务。在一天的任务中,红军与蓝军的飞行员~起接受总提示,报告当日天气与安全注意事项。接着蓝军飞行员就各自进行分组提示,同时地勤组员已经开始准备战机。在下午的任务之前,地勤与机务人员已经忙了一个上午。作战般的节奏让参演的空、地勤组员接受如实战般的洗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军事世界画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