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舰载型F-35C舰载战机将于明年首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 10: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舰载型F-35C舰载战机将于明年首飞(组图)
美国海军F-35C战机想像图

美海军舰载型F-35C舰载战机将于明年首飞(组图)
F-35是第5代超声速多用途隐身战斗机,3个型号采用通用设计。

  据美国《洛·马公司网站》2008年3月18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国海军研制的F-35C"闪电"II型战斗机计划明年首次试飞,不过机械师们花了10年时间来完善飞机的隐身设计和材料,确保它们可以抵抗恶劣的航母甲板和作战环境,而且维护很少。

  前航母战斗机飞行员、现F-35国内区业务开发主管Steven O'Bryan表示:"F-35C的隐身飞行会给海军舰队的能力带来极大的提升,且不会增加其维护工作。F-35("闪电"II)是第五代战斗机,设计之初就考虑可维护的隐身能力。它可以确保极端使用而不降低其隐身性能。

  F-35是第5代超声速多用途隐身战斗机。3个型号采用通用设计,共同开发并使用相同的保障设施,F-35将替换11个国家的13种机型,这是史上最经济的战斗机项目。项目计划2010年初交付美军使用。首架试验机已经完成了35次飞行测试并超出了预期性能。短距/垂直起降型F-35B的首飞计划在2008年中期。所有19架试验机都在生产线上或在试飞阶段,前两架生产型飞机的装配已经开始。

  F-35通过总体设计、外形和制造工艺实现了低可探测隐身性能,制造工艺使公差控制在小于人的头发丝直径一半的范围。特殊涂料的应用进一步减小了雷达信号。

  F-35的设计能够使飞机在严酷的作战环境下保持隐身能力,并且这种能力已经经过了试验评估。在一个1:1全尺寸信号测量机(SigMA)上获得了RCS基础测量数据后,一组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罗普·格鲁曼的工程人员故意对其进行多于30多点的大面积损伤。这相当于军事任务飞行600小时后损伤效果的累积。之后的RCS测量显示隐身性能依旧良好。

  O'Bryan称"即使在航母这种恶劣环境下,F-35C仍无需特殊维护。事实上,隐身飞行几乎没有增加日常维护任务。早期的隐身飞机每次飞行后需要数小时甚至数天的关注和维修。F-35则不只节省了这笔维护费,还比它将替换掉的非隐身飞机需要更少的维护工作。"

  有2581架F-35计划服役英美军队,还有600多架要编入其它7个伙伴国家的空军。F-35的3种型号将替换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V88、F/A-18,美国空军的A-10和F-16,美国海军的F/A-18,英国空军和海军的"海鹞"、GR.7和GR.9……

  F-35A是用于传统跑道的常规起降型。F-35B是适用于小航母、简陋的基地和前线附近战区的短距/垂直起降型。F-35C是美国海军的第一种隐身战斗机,可以经受大型航母上的弹射起飞和拦阻索降落。所有的F-35都是隐身超声速战斗机,并具有前所未有的综合航电设备。

  洛克希德·马丁正在与其主要合作伙伴诺斯洛普·格鲁曼和BAE系统公司一同研制F-35。2种独立、可互换的发动机普惠的F135和GE-罗-罗小组的F136也正在研制中。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