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马公司谈F-35项目最新进展:F-35B首飞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马公司谈F-35项目最新进展:F-35B首飞推迟
首架生产型F-35B战机进行地面颤振试验

  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2月21日报道  F-35"闪电"Ⅱ(Lightning Ⅱ)是美国联合英国、意大利和荷兰联合研制,并吸收以上三国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土耳其、挪威和丹麦这五国的投资,正在开展全面工程研制的一种低可观测多功能战斗机,目前已投入小批量生产。该机包括三种基本型:陆基常规起降型F-35A、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F-35B、弹射起飞拦阻着舰型F-35C。在工程研制阶段的首架F-35A(编号AA-1)已在2006年12月15日首飞成功,迄今已完成了32次试飞,近来的试飞工作集中于拓展飞行包线,并计划近期开展空中加油试飞;首架F-35B(编号BF-1)已于2007年12月18日出厂,正在接受一系列首飞前的地面试验。

  由于BF-1拟配装的那台F135涡扇发动机在2月4日的试车中发生了涡轮叶片损坏,故该机计划的首飞时间也由今年5月底被推迟到了盛夏(7月份左右)。该机也是首架全面采用了减重设计的F-35,与最初严重超重的设计相比,其空重降低了约3000磅(1361千克)。第2架F-35B(编号BF-2)预计将在今年4月出厂,而该型别预定将于2012年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形成初始作战能力,2017年在英国皇家空军和英国皇家海军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BF-1的初步试飞将由F-35飞机系统(不包括推进系统)的总承包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完成,此后,该机预定将在今年底之前飞抵美国海军位于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的试飞场开展进一步试验试飞,其中首次平飞-悬停/垂直起落转换试飞预定将在今年12月或明年初进行。

  对于各国F-35在低可观测性能方面的差别,洛·马公司官员表示已向每个伙伴国通报了该国将装备的F-35所具有的性能,"它们对此没有提出问题"。在美国及项目伙伴国之外,预计其他客户可在2014年通过"对外军售"(FMS)途径获得F-35。

  本新闻中的最新动态均出自洛·马公司F-35业务开发副总裁George Standridge在本届新加坡航展上的演讲。(张洋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