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战机研制经费将超出预算380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0: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F-35战机研制经费将超出预算380亿美元(图)
首架生产型F-35A战机进行试飞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3月12日报道 一位美国政府审计官员于3月11日警告说,为美国及其盟国研制的下一代战斗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研发进度已经比原计划落后,耗资也将比预算经费超出380亿美元。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在飞机设计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用于试飞的飞机制造过程中的低效率造成研制过程中花费管理储备金(management reserve)的速度远远超过预期,F-35项目的耗资将超出预算,进度也将比原计划落后。根据有关方面的评估,GAO在报告中透露该项目将比原预算多耗资380亿美元,进度将落后12到27个月。

  F-35研制所需资金由一个以美国为主导的国际财团提供。根据计划美国将装备2400架F-35战斗机,这批飞机在整个寿命周期内的采购及维护费用将超过9500亿美元。除美国外,F-35的用户还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及其他盟国,该机的出口销量预计将达2000~3500架。(陈黎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