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向亚太地区出口约500架F-35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30 东方网
美国计划向亚太地区出口约500架F-35战机(图)
美国五角大楼订购的首批F-35的单架约为4500万美元

美国计划向亚太地区出口约500架F-35战机(图)
首架生产型F-35B短距/垂直起降型战机已经下线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向亚太地区出售约500架F-35第五代战斗机。目前,洛·马公司正在就出售F-35一事与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和日本进行谈判。

  总共有8个国家参与了F-35的研制和生产工作,这些国家将在2025年之前采购超过2000架的F-35战机。据洛·马公司高层估计,F-35的生产工作将有可能持续至2035年,直到第六代战机开始投放国际市场。

  目前,作为F-35计划8个合作伙伴之一的澳大利亚已表现将采购100架,然而,由于澳国内在采购新机的问题上依然存在着分歧,因此正式的采购合同直到现在仍未签署。刚执政的澳工党政府对美国最新型的F-22重型战斗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另外,日本也表达了采购F-22的意愿。不过,美国国内法律现在仍禁止出口F-22。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洛·马公司才积极向国外客户推销F-35。

  据军事专家们估计,由于美国五角大楼订购的首批F-35的单架约为4500万美元,因此洛·马公司未来在亚太地区的新式战机销售额将超过200亿美元。

  按照计划,首批F-35将在2010年正式装备美国空军,在2011年装备英国空军。而那些未直接参与F-35研制和生产计划的国家将在2014年以后陆续装备这种新型战机。该机将成为美国21世纪上半叶使用的主力战斗机之一,计划取代美空军的F-15E、F-16、A-10和F-117,海军的F-14、海军陆战队的AV-8B,英海军的“海鹞”式和空军的“狂风”、“鹞”式等现役战机。

  F-35计划由洛·马公司牵头,来自英国、加拿大、挪威、丹麦、土耳其、荷兰和意大利的多家企业也分担了部分工作。(北斗)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感谢新浪军事为本文做出的贡献。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