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军准备在2011年部署对抗反卫星攻击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36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国空军准备在2011年部署对抗反卫星攻击系统
未来战斗卫星对地面攻击想像图

  据航空周刊2008年3月16日报道 美国空军试图部署首个专门用于对抗反卫星导弹和其他威胁的系统。

  所有五角大楼的战争计划都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卫星服务,美国及其盟国的经济也同样如此。五角大楼希望到2011年,新系统能及时提供威胁预警数据,以帮助指挥人员将一颗位于来袭导弹轨道上的卫星移开。

  空军太空司令部(AFSPC)除了计划在2009年部署天基太空监视电光学卫星来监视其他卫星,还在努力提高太空态势感知能力,包括升级太空防护——陆基太空监视传感器。这些系统将更好得获得太空目标的信息,因为发现可能危害五角大楼系统的微卫星十分困难,这就变得日益重要。

  “快速攻击识别探测报告系统 (Raidrs) Block 20”还仅仅是概念性的,但空军试图通过开放和保密的途径为该系统收集信息,以提供对反卫星攻击的预测。“Raidrs Block 20”的前任“Raidrs Block 10”包括陆基的硬件和软件,可以让军队监视商业卫星通信链的完整性。该系统还可以探测干扰来源,允许指挥人员确定攻击是无意识的还是故意的。该系统的运转始于作为原型系统为中东大量商业卫星的通信需求提供支持;完全运行能力要到2011年才可以获得。“Integral Systems of Lanham”公司是此系统的设计与制造商。

  与旧系统相比,新系统将可以为五角大楼所有资产和那些由其他机构运营的机密系统提供监视能力。它将是软件密集的,校对的数据包括太空气候;由反卫星发射触发的导弹预警;太空中的卫星定位与遥测;以及各种来源的情报。这好比是空军最近将空中行动中心转换为网络中心系统,使不同软件结构的操作人员,都可以获取真相并对系统有完整的认识。

  识别一次攻击是否将要来临的关键在于,将看上去不相关的数据与关于航天器的反常活动联系起来。对于直接上升的反卫星攻击容易识别,可没有工具可以快速将证据集合并发布,以得出联合的决策来化解威胁。“Raidrs Block 20 ”就将承担此任。鉴于“Raidrs Block 20 ”的软件密集性,它将以大约一年一个的增量向联合太空作战中心交付,系统早期能力预计将在2011年交付完成。系统早期能力定义为可快速探测直接上升的卫星威胁,以便操作人员转移攻击目标。最直接的威胁面向低地球轨道卫星,包括美国的情报卫星和气象卫星。

  “Block 20” 的未来能力与交付将为对抗地面及在轨威胁提供数据。该计划将不断为数据联合逻辑结构增加威胁类型(如激光),此外自动化数据来源也将区分威胁类型。这种能力最终会变得多强大与多快能够建立起来,将取决于资金的投入和威胁的涌现。(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谢慧敏 曲佳)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