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美军反卫星理由荒谬难以服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14 环球网
美国专家称美军反卫星理由荒谬难以服众(组图)
资料图:美国太空武器地空联合攻击卫星示意图

美国专家称美军反卫星理由荒谬难以服众(组图)
资料图:太空激光武器攻击卫星示意图

  关于美国政府对打卫星意图的解释——仅仅为了摧毁卫星的燃料箱,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和国家安全事务专家、前海军作战部长的科学顾问西奥多•帕斯托(Theodore Postol)教授的看法很明确,他说这种解释是“荒谬的”。

  帕斯托教授解释说,失控卫星的燃料箱在进入大气层后很可能成为碎片,或者在高空与大气层摩擦产生的高温所分解,或者在低空因强大的空气动力而破成碎片。

  他说,他难以理解美国向世界各国表明已具备反卫星能力的意图。

  著名国际军控组织“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成员劳拉•格瑞高(Laura Grego)说,卫星燃料箱在进入大气层时不破碎的可能性很小,他还对美国打卫星举动产生的(消极)政治后果提出警示。

  科学家劳拉•格瑞高说,一旦五角大楼向世界表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能够摧毁卫星,那就很难说服他国不发展类似能力。而且,这将使美国与中国、俄罗斯的关系复杂化。

  中国在去年1月份击落一颗报废气象卫星,引起美国军方警觉,美国空军参谋长米切尔•莫斯利将军(Michael Moseley)称之为“战略脱节”事件(strategically dislocating ),对美国来说,其意义不亚于1957年10月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

  中国和俄罗斯提出应当制定禁止太空武器化的条约,并对美国20日的打卫星行动提出批评。(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