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发展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对抗反卫星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03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美军将发展快速全球打击能力对抗反卫星武器
资料图:美国海军战舰发射标准-3导弹击落了一枚间谍卫星

  [据美国aviationweek网站2008年3月4日报道] 美国军方与其他国防官员公开讨论,将长期寻求的常规“快速全球打击”(PGS)能力作为一道屏障,对抗别国威胁美国太空能力的反卫星武器(ASAT)措施。

  美国战略司令部与国家核安全局领导,以及负责特种作战/低量级冲突及互助能力的国防部长助理,在2月26日众议院军兵种战略部队分委会听证会上,围绕ASAT对PGS做了讨论。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希尔顿说,“全球卫星通信作战人员和国家需求的不可或缺的天基能力,包括核指挥与控制、持续定位、导航、校时、导弹预警、情报搜集、环境观测。”现有天基能力必须保持可用,同时国家还要研发、部署替换能力。

  PGS计划的设想是一小时内将武器运送至全球,方案之一可能是安装常规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官员们称,该计划可能成为美国应对对手威胁美国卫星的方案之一,而卫星是美国军事、经济的支柱。

  从9·11恐怖攻击开始,军方与国防部门官员认识到不对称弱点的存在,关注PGS已经多年。但虑及潜在对手可能不知(或不信)常规弹头比传统核武器更致命,因而国会对于部署远程弹道导弹运送常规弹头犹豫不决。

  希尔顿与前任卡特赖特(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告诉立法者需要在研发PGS能力方面取得更大进展。自拉姆斯菲尔德当政开始,国防部及其他军界领导人都指出,当前的PGS打击能力是携带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及潜射弹道导弹。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谢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