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暗示将发展战斗卫星防范中国反卫星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03 环球网
美军暗示将发展战斗卫星防范中国反卫星武器
美国公布的一张中国反卫星火箭升空照片

美军暗示将发展战斗卫星防范中国反卫星武器
激光武器击中美国空军卫星假想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美国空军正在要求国会拨出巨款,加强对美国军事卫星的防护力度,防止遭到敌国攻击;美国空军还提到,此举有助于美军将来发射“反卫星卫星”,即截击卫星!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月1日的文章评论说,空军此举主要针对中国上次的打卫星试验。

  空军希望国会拨出更多款项,用于增加各种地基和空基传感器,如雷达、望远镜及电子检测器,以追踪空中任何可能的飞行物体。

  文章说,未来,这些传感器还可以帮助美军发射“反卫星卫星”,即截击卫星。

  另外,美国空军还希望进一步研发抗干扰技术,以防范敌方干扰美军地面站与卫星之间的信号传输。

  不仅如此,美国空军还希望扩大小型“替补”卫星(当己方卫星被攻击后,一种可以快速发射并替代损毁卫星的小型卫星),文章说,这种小型卫星可以由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至太空,这当然包括美国海军核潜艇上搭载的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尚未提出用于防范卫星被袭的具体资金数额,这主要是他们的上述几项要求将花费上千亿美元。但空军已经做好与国会展开激烈辩论的准备,当然,辩论的主题就是保持战时美军卫星通信的畅通,保障美军卫星的安全。(环球网编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