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意2010年后向以色列提供F-35应对伊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07 东方网
美同意2010年后向以色列提供F-35应对伊朗威胁
美国空军F-35闪电II战机宣传画

  东方网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证实,美国已决定在2010年之后向以色列提供最新型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以应对来自伊朗方面的威胁。此前有报道称,美方出口F-35的时间将不会早于2012年。

  由于涉嫌“非法”向其他国家提供武器技术装备,美国曾一度威胁要取消向以出售F-35战机的合同。

  F-35是继F-22之后美国研制的第二种第五代战斗机。其主要用于替换美军及其盟友现役的F-16、F/A-18和AV-8等老式战机。按照计划,F-35的量产工作将在2009-2012年间开始,而大规模生产则要等到2013年之后。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之前曾宣布,以色列空军已表示愿意采购100架最新式的F-35。据洛·马公司介绍,F-35的单价约为4700万美元,不过,这并不包括专门为其加装以色列电子设备的费用。因此以色列方面的订单总值将超过470亿美元。

  未经东方网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