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凭目前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将很难再找到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10:44 环球网
俄凭目前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将很难再找到客户
俄制伊尔-76型运输机

  俄罗斯方面的抱怨都是一样亏损,现在面临成本上涨,但价格还是当初的价格,也无法与对方重新进行谈判。而且为了应得对手(法国人争取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市场,美国人争取印度市场),俄罗斯迫不得已还要自压身价,根本没有考虑可能面临的风险,如通货膨胀,运费和能源开支,钢材原料价格上涨,完全忽视了经济方面的分析。

  去年,伊万诺夫副总理骄傲的宣布俄罗斯从武器出口赚到70亿美元。而这主要是2004年和2006年的合同。官员们认为出口让俄罗斯摆脱了90年代危机,开始了大规模的出口生产。

  但这些合同目前还都是纸上空谈,实际收入应该看财务帐本。实际成就比情绪激昂的工作报告要少很多,如果合同还在不断被取消和搁置。俄罗斯凭目前的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将很难再找到客户。

  现在俄罗斯政府着手解决问题,花费巨资培训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更新厂子设备。总之,军火生意,军事技术在现今世界还是最火的生意,而且国家安全还取决于国防工业收入。

  每次发生合同问题,国家总统都会出面进行交涉,就像这次印度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航母事件,其实印度这次拒绝其他国家的航母是因为印度战舰指望着俄罗斯米格舰载机,俄军工企业老想依赖这种方式解决问题是欠理性和不稳妥的。(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