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称中国防空能力对美国威胁已超过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14 环球网
美媒体称中国防空能力对美国威胁已超过俄罗斯
解放军目前装备大批俄制S-300系列远程防空导弹

美媒体称中国防空能力对美国威胁已超过俄罗斯
解放军红旗61防空导弹阵地

  在中国的各种武器和设备几乎都被美国担心了一遍以后,美国《航空周刊》20日发表文章称,“中国的综合防空能力对美国的潜在威胁已经超过了俄罗斯。”

  文章称,在美国电子战争机构中越来越流行一种观点:中国的防空能力是基于廉价的、有时甚至是“偷窃”来的电子科技。对于商业产品的大规模使用使得中国的防空网络变得十分灵活、易于升级。

  文章说,中国的防空支出仅为美国的1/10。中国能够承担得起防空体系建设的部分原因是中国经常使用偷窃自美国的科技。低成本使得中国的防空体系能够得到迅速升级。英国BAE系统公司信息战争部主管兰斯•沃雷斯顿说:“与其他没有充裕资金支持防卫项目的国家一样,中国将商业科技转变为了军事能力。他们并没有建造许多独特的设施,它们的综合防空体系使用的是商业标准,如GSM(全球移动通信技术,俗称全球通)和VOIP(网络语音传输技术,即IP电话)等。”

  文章援引美国空军一名前高级采购官员的话说:“中国多年来在防空体系的建设上花费了巨资。他们确实采用了商业科技,但他们也同俄罗斯和其他国家购买、共同开发先进的导弹和雷达系统。”文章还援引美国情报机构分析人士的话说,“与其他领域一样,中国在防空领域采取了多种发展途径,他们既购买系统,又开发自己的高端和低端系统。”

  美国情报官员说,中国部队正在使用网络语音传输技术,这给美国带来了难题,因为它使美国无法截取无线信号。真主党同样在黎巴嫩南部采取了相同的通信技术,使得黎巴嫩军队和以色列军队无法截取他们的通信信号。

  对于这种观点,中国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种说法是“中国威胁论”的最新版本———“中国防空威胁论”。说中国防空是美国空军的头号威胁完全是主观臆断,是有意的诬陷和恶意的评价,因为这种说法完全没有事实证据的支持。美国军方如此夸张中国军力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给自己增加军费,有可能是与在装备F-22战斗机遇到的预算困难有关,凭空臆造出这样的威胁,好为其筹备预算扫清障碍。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