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空军预警机完全可监视朝鲜半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47 环球网
韩媒称中国空军预警机完全可监视朝鲜半岛(图)
    中国试飞院的KJ-2000预警机,据报道该机可在5000到10000米的高空飞行,可同时追踪400公里以内的60到100个目标。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朝鲜日报22日报道说,中国已具备批量生产kJ-2000空中预警机的能力,该报称,如果该型预警机从山东省空军基地起飞,可以监视朝鲜半岛大部分地区。

  据中国媒体报道,2008年1月8日,中国一航研制的装备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一航在重点型号工程研制中所取得的成绩作出重要批示,表示热烈祝贺。

  朝鲜日报的文章认定:上述“重点型号”就是KJ-2000预警机。

  美国和欧洲的军事情报部门指出,中国具备批量生产能力的KJ-2000预警机由俄制轰炸机IL-76改装而成,其机身安装了由以色列Elta公司研发的费尔康(Phalcon)相控阵雷达。

  美国预警机通过飞机上旋转的雷达天线追踪目标,而KJ-2000预警机的雷达天线是固定的,它通过电子扫描技术监视360度方位的目标。KJ-2000预警机可在5000到10000米的高空飞行,可同时追踪400公里以内的60到100个目标。如果KJ-2000预警机从山东省空军基地起飞,可以监视朝鲜半岛大部分地区。

  1994年,为了同俄罗斯和以色列研发用于预警机的雷达系统,中国政府与这两个国家签署了10亿美元的合作合同。1996年,三国再次签署了2.5亿美元的合作合同。但从1998年开始,就美国雷声公司和以色列Elta公司将合资研发的费尔康雷达技术提供给中国一事,克林顿政府提出了强烈抗议,因此在2000年7月,以色列与中国的合同被迫取消。

  虽然中国称,KJ-2000预警机配备的雷达装置完全是自主研发,但西方军事情报部门指出,该技术由以色列Elta公司研发。据悉,目前,中国正在研发KJ-200小型预警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