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透露购买中国歼-10战机与预警机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46 环球网
巴基斯坦透露购买中国歼-10战机与预警机内幕
资料图:巴基斯坦计划购买中国预警机。图为中国运8改进的预警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刊登了对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坦威尔·穆罕默德·艾哈迈德的采访,介绍了巴基斯坦空军FC-1战机的情况以及向中国采购歼10和预警机的进展:

  巴空军参谋长11月12日在迪拜航展上首先澄清了对于RD-93发动机制约FC-1出口的风言风语,并且宣布巴基斯坦空军希望以小批量交付的方式接收最先8架JF-17“雷电”战斗机(枭龙FC-1),并将在2008年前底实现JF-17的作战能力。

  针对曾有传言俄罗斯因为巴基斯坦核试验问题及印度方面的压力不会向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提供必需的RD-93

发动机,他说:“虽然发动机方面我们和俄罗斯没有直接关系,但我们在飞机和航电研制方面是合作伙伴,而且发动机问题上中俄有相关合同保障,这些传言只是某些利益相关者的炒做而已。JF-17的生产阶段进行的一切顺利,未来西方的设备和武器将使用到JF-17身上。在明年年底以前我们希望能获得10到12架JF-17,以组建一只比常规规模小一点的JF-17中队。”巴基斯坦也希望通过新战机的更新换代改变机种繁杂的现状,现在还有十多架机龄超过40年的法国“幻影”战机在巴空军中服役。未来巴基斯坦空军将只有三种战机:中国歼10(巴基斯坦编号为FC-20)和JF-17,以及美国洛·马公司的F-16。

  向中国采购歼10的计划将提升巴基斯坦空军的实力,巴空军希望把现在歼10航电水平从1990年代末提高到21世纪的最新水平。

  巴空军参谋长说,“我们正在考虑两种航电配置方案,除了中国提供的方案,我们也在争取中国允许我们有其他的选择。”

  巴基斯坦计划购买4架瑞典的爱立眼预警机,但爱立眼的能力并不能满足巴空军要求,巴方正在考虑向中国购买一种带有空中加油能力的预警机,但现在的问题是购买预警机的预算还没有到位。

  采购F-16的计划因为制裁已经搁浅多次,但巴空军参谋长希望美国不要因为巴基斯坦现在的国内局势而再次影响F-16的交付。他说:“制裁和禁运不会起作用,南非在制裁下能继续发展自己,巴基斯坦过去被制裁时实力的增长也没有受影响。希望有关国家领导人能清楚一点:只有在谈判桌上才能解决问题,而不是在角斗场上。”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