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猜测中国有3种型号预警机并已正式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08:46 环球网
外国专家猜测中国有3种型号预警机并已正式服役
资料图:中国空军的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采用的是3部相控阵雷达,呈三角形排列.

外国专家猜测中国有3种型号预警机并已正式服役
    中国运八圆盘型预警机可以探测300公里左右的低空中小型目标,对于高空大型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600公里左右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外媒猜测中国预警机工程最近取得重大进展,并称已发现了三种中国国产预警机型号。

  香港大公网22日报道,据《中国航空报》21日消息,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近日对中国一航在重点型号工程研制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国一航员工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据介绍,中国一航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简称,总部在北京。中国一航系列发展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侦察机和空空、地空导弹等,其中包括已经公开的飞豹、枭龙、山鹰等飞机,并能够研发空中加油机、预警机、无人机等特种飞行器。

  《中国航空报》的报道并没有提到获得中央最高领导表彰的重点型号工程涉及什么机型,但根据一航研制产品特点,外界普遍猜测为预警机。据外国专家猜测,中国研制成功的预警机最少有3种型号,并已经进行批量生产并正式服役。海外观察家认为,预警机将可确保解放军在台海一旦发生冲突时夺取全面的空中优势。

  空警2000:中国空军的空警2000大型预警机采用的是3部相控阵雷达,呈三角形排列,每部负责扫描120度空间范围,三部可构成360度全方位探测,可以同时引导30架苏27和苏30等战机进行攻击。

  运八大圆盘预警机:它具有探测能力强、滞空时间长等优点。就探测距离而言,这类预警机可以探测300公里左右的低空中小型目标,对于高空大型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600公里左右;就探测数量而言,可以同时追踪数百个空中目标。

  运八平衡木预警机:运八运输机改装的中型预警机,它配备有多功能中继通信线路和自动工作程序,能够将空中收集到的情报、数据通过无线电通信系统自动传回己方的地面指挥控制站。

  另据内地媒体报道,一航研制成功的新型战机还包括歼-11B战斗机,据称已试飞成功。歼11B 战斗机显著的特点是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这种战机俄罗斯苏-27战机为原型,各种功能却有提高改进。尤其是苏-27战机的雷达反射面积达15平方米,而歼-11B的雷达反射面积只有3平方米。歼-11B战机上配装的雷达可以同时探测到20个目标,且可同时攻击其中的六个,但苏-27战机却只可以同时攻击2个目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胡锦涛祝贺中国一航重点军用型号研制成功(图)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