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中国可能用脉冲武器对付美国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43 《环球人物》杂志
美国媒体称中国可能用脉冲武器对付美国航母
资料图:美国空射型AGM-88C反辐射导弹

  美国总统惊呆了,立即主持召开不同军兵种的电视电话会议。但就在此时,俄罗斯不久前发射的“间谍卫星”,在美国中部上空500公里处爆炸。美国总统下令立即对俄罗斯实施反击,但什么也没有发生!美国空军的轰炸机、海军的潜艇和陆军的战略远程导弹部队,都在等待总统的作战命令,可它们也什么都没收到。原来,“间谍卫星”爆炸产生的高能电磁脉冲,使美国的所有通信设备陷入瘫痪。

  更要命的是,在脉冲的攻击下,美国的储蓄和账户系统全部瘫痪,电话、手机无声无息,交通信号灯失灵,航空系统不能运行……美国所有的城市都瘫痪了!遭此打击的美国,一夜之间回到了200年前!

  巴特利特告诉观摩演习的白宫高官和五角大楼将军们说:“演习中的情况在现实中也有可能发生,一旦出现这样的攻击,那么‘9·11’恐怖袭击简直就不算什么。”

  “中国可能用脉冲武器对付美国的航母战斗群”

  巴特利特的演习设想,引起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的关注。该报记者撰文称,假如纽约证交所的交易系统关闭,那么,美国将不得不承受10兆亿美元的损失。

  《华尔街日报》的编者按还说,“决不能小看巴特利特推动的脉冲武器项目的意义,因为中国和俄罗斯都有能力对美国发动脉冲武器攻击。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曾经用脉冲武器恐吓过美国;而一旦美军介入台海冲突,中国就可能用脉冲武器来对付美国的航母战斗群。”

  《华尔街日报》的文章扯上中国,自然有些别有用心。不过,一些欧美国家对脉冲武器的重视倒是事实。俄罗斯于2001年10月在马来西亚国际海洋及航天展期间推出的“Ranets-E”武器系统,是世界上第一套公开的微波(射频)武器系统。该系统可造成来袭战机与导弹的电子设备失效,因此又被称为电子零件的“超级杀手”。而英国、法国等,也有类似的脉冲武器。

  在巴特利特看来,这些国家发展脉冲武器,对美国来说无疑构成了“严重威胁”。作为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的美国,是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因此,“美国必须在脉冲武器项目上占据绝对优势,而我应该担负起这个使命!”

  延伸阅读:脉冲武器

  脉冲武器号称“第二原子弹”,主要包括电磁脉冲武器和高功率微波武器,是现代战争中的非致命性但很有效的作战武器。它会令大气层内的电离层与磁气圈出现变化,不仅可以致瘫通信网络和电力传输系统,还可以损毁国防指挥、控制、通信、信息、情报、监视及侦察等系统。

  随着现代高科技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各种先进电子技术武器系统大量出现,覆盖了陆、海、空、航天、电磁五维战场。而所有高技术武器的核心,都是精密先进的电子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与弱电流控制软件系统。从整体上看,武器系统的电子化程度越高,就越脆弱,对于周围环境电磁场、电压、电流的变化,也越来越无法承受。脉冲武器攻击的正是现代武器的这一弱点。

  在战略上运用核爆电磁脉冲时,能全面摧毁敌方电子设备;在战术上运用高功率微波武器时,能有效致瘫敌方通信及指挥中枢,对敌方现代化的信息指挥作战系统,能够产生致命性的打击。(《环球人物》2008年1月(下) 总第46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