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演假想遭脉冲武器攻击经济倒退20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43 《环球人物》杂志
美国军演假想遭脉冲武器攻击经济倒退200年(图)
资料图:装载脉冲武器的战机攻击力强悍

  ● 本刊特约记者 秦 川

  对于美国马里兰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斯科·巴特利特来说,2008年最令他兴奋的事,莫过于五角大楼将完成脉冲武器项目的全面整合,并计划在2012年将脉冲武器全面装备美军。

  81岁的巴特利特,被称为美国脉冲武器的“战略之父”。

  “一旦遭到脉冲武器的袭击,我们超级大国的地位将从此不保”

  “我要是认准一件事,就会一条道跑到底,不做成决不罢休。这是我爷爷传给我的优秀农民性格!我最终促成脉冲武器项目也是这样。”巴特利特在办公室里得意地告诉来访者。

  巴特利特1926年6月3日出生于肯塔基州莫兰德镇。他的爷爷经营着一个小农场,父亲不时到外州打短工,母亲则用种子袋和旧床单为一家人缝制“新衣裳”。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倔强的父亲就是不愿接受政府的救济。这种性格影响了巴特利特。17岁那年,他考上了大学,并且提前获得学士学位。不过,考虑到巴特利特年龄还小,导师就推荐他到马里兰大学攻读生理学博士。拿到博士学位后,他曾先后到哈佛大学、美国健康研究所、海军航空医学院等地工作。

  “我对农庄有种割舍不下的情结,”巴特利特回忆说,“1961年,我辞职回马里兰州,购买了一块145英亩的农场,在打理农活的同时,出任约翰·霍普金斯物理运用试验室主任,负责管理有30名科研人员的太空生命科学研究机构。这个机构对‘阿波罗’登月计划、飞行器星际飞行等项目都有巨大贡献。后来,我又加入了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专门负责生物工程研究以及国防项目。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跟军方打起了交道。”

  1992年,顺风顺水的巴特利特萌生从政念头,并顺利当选马里兰州第六选区众议员,成为第110届国会的“美国海上力量和远征部队小组委员会”资深成员和众议院“美国武装部队委员会调查与监督小组委员会”的负责人。这个新的舞台,让他有了大量接触美国军界的机会。

  1999年春天,北约军队入侵南联盟,俄罗斯对此感到非常不快。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弗拉基米尔·卢金威胁说,如果北约惹怒俄罗斯,俄军潜艇只需发射一枚远程导弹,在美国上空爆炸,就能使美国的电力和通信网络瘫痪6个月!

  “卢金的这番话让我感到很不安”,巴特利特说,“我想知道俄罗斯人是在吹牛,还是真有这本事。”他立即向五角大楼的专家求教,答案让他大为吃惊:俄罗斯人说的是电磁脉冲武器。“这是脉冲武器这个名词第一次进入我的耳朵。”巴特利特回忆说,“早在上世纪40年代,科学家们就了解到脉冲武器的工作原理,但真正让美国军方领教电磁脉冲威力的,却是1963年7月美军在夏威夷约翰斯顿岛上空进行的核试验。核弹爆炸1秒钟后,距试验场800公里的檀香山岛上的数百个防御警报器全部爆裂,瓦胡岛上的照明变压器被烧坏……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灾难的发生呢?美军调查小组事后发现,‘元凶’就是核爆炸产生的高能电磁脉冲。”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