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购买40架英制鹰式高级教练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0:24 东方网
印度计划购买40架英制鹰式高级教练机(组图)
印度空军已经接收部分鹰式高级教练机

印度计划购买40架英制鹰式高级教练机(组图)
在印度于2004年订购的首批教练机中,已经有5架运抵印空军基地。

  东方网2月4日消息:据俄新社报道,印度计划订购40架英国制造的AJT“鹰”式高级教练机,用以充实2004年购买的首批66架同型飞机。

  目前,印国防部长安东尼领导的国防采购委员会已批准了采购这批新机的计划。

  印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新采购的“鹰”式教练机应主要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负责制造。

  根据印方提出的合同(总价值约两亿美元)条件,英国BAE系统公司应提供24架组装完毕的飞机,而其余的将在印国内进行组装。据预测,首批“鹰”式教练机将在2010-2011年间全部交付印空军。按照合同要求,英方还须负责培训75名印度飞行员并建设相关的地面基础设施。

  另外,在印度于2004年订购的首批教练机中,已经有5架运抵印空军基地,并将在2月23日正式装备印空军部队。

  “鹰”式高级教练机可以帮助印空军提高年轻飞行员的训练水平,使他们能够较快地掌握米格-21超音速战斗机的驾驶技能。

  印度空军飞行员的整体素质近年来受到了多方的置疑。据报道,在印空军战斗机的坠毁事故中,因人为因素导致的占据了几乎一半的比例。从1970年至今,印空军已因各种事故损失了700架飞机和180名飞行员。(北斗)

  声明:未经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