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有印度空军机徽鹰式教练机首次露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09: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涂有印度空军机徽鹰式教练机首次露面(图)
涂有印度空军服役标志的"鹰"式教练机首次亮相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7月15日报道   印度空军引人注目地出现在在今年的皇家国际航空展会(Royal International Air Tattoo ,RIAT)上,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空军的一架"鹰132"先进喷气教练机(AJT)也在此次展览会上首次向公众亮相,该机是印度向BAE系统公司订购的66架同型教练机中的一架。在本届RIAT上进行静态展示的这架"鹰132"教练机的垂尾上涂有编号A3483,该机作为第一架涂有印度空军服役标志的"鹰"式教练机是今年4月中旬在BAE公司的Warton场站完成首飞的。

  "鹰"式先进喷气教练机的正式交付将从9月开始,最近印度已经签署协议将先期接收6架英国原装的飞机用于飞行教官和地面技术人员培训。印度方面参加培训的飞行教官共12人,他们将先在位于北威尔士(north Wales)的英国皇家空军"Valley"基地的综合训练设备上接受初级换装训练,然后还要在Warton完成15个起落的飞行。

  BAE公司负责印度"鹰"式教练机项目的主管Dave Corfield表示:"印度同意先期接收6架飞机表明该机的性能已经得到印度空军的认可,这将是该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

  印度订购的66架"鹰"式教练机中的42架将由印度本国负责装配,几名来自印度航空工业界的试飞员将从本月晚些时候起接受培训。作为AJT项目产品交付的一部分,英国方面已经为印度提供了广泛的培训服务。目前已经有50名印度空军的飞行员在"Valley"空军基地完成了训练,在训练中使用的是英国现役的"鹰T1/1A"教练机。此外还有25名飞行员将于2008年5月前通过培训。(陈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