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枭龙战机将研双座型 装备中国PL10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25 环球网
美称枭龙战机将研双座型装备中国PL10导弹(图)
资料图:枭龙战机全尺寸模型加挂空空导弹

美称枭龙战机将研双座型装备中国PL10导弹(图)
资料图:中国枭龙FC-1 04原型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国际战略和评估中心网站近日刊登理查德•费舍尔的文章:《2007年迪拜航展上的中国维度》,文章提到巴基斯坦将发展双座型FC-1/JF-17战机,并有可能发展出该型战机的攻击机版本。

  一名巴基斯坦官员指出,巴基斯坦方面选择继续发展FC-1/JF-17的道路,为空军发展出双座型FC-1/JF-17 战机。

  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CATIC)的官员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费舍尔的文章说,早在2004年,巴基斯坦空军官员就提出过对双座型FC-1/JF-17战机的需求。

  但随后的报道表明,中国对双座型FC-1/JF-17战机不感兴趣。

  在迪拜航展上,有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巴方已决定投入资金发展双座型FC-1,而且,此事已在进行当中。他解释说,巴基斯坦享有JF-17战机生产、使用和销售的权利,因此,有必要发展出双座型版本,以全面开发这种战机。

  双座型JF-17战机将用作教练任务,还可专门发展出一款攻击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已批准卡莫夫设计局研制的RD-93发动机(早期FC-1/JF-17战机就配装这种发动机)向以下6个国家出口: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埃及、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

  允许RD-93发动机出口到巴基斯坦,引起印度与俄罗斯的争论,因为RD-93发动机是RD-33的改进型,印度的米格-29战机的发动机就是RD-33型。

  费舍尔的文章对此评论说,俄罗斯的决定无疑是对印度的重重一击,因为印度不仅面对将大批装备JF-17战机的巴基斯坦,还要面对可能配备FC-1/JF-17战机的孟加拉。

  文章还提到,中国不久将为FC-1/JF-17配备五代空空导弹PL-10,这种导弹是从南非国有国防工业集团丹尼尔(Denel)公司的A-DARTER和R-DARTER型导弹发展而来。

  费舍尔认为,这两种空空导弹的装备将极大地提高FC-1/JF-17这种四代多功能廉价战机的空战能力。

  费舍尔还认为,在韩国T/A-50教练机发展出单座型之前,FC-1/JF-17战机在价格上的优势将无可匹敌,这种战机正式批量生产后,将使许多国家产生强大的购买欲望,这将大大促进中国和巴基斯坦航空工业的发展。(张加军)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