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称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新建两处导弹阵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8:1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专家称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新建两处导弹阵地
解放军二炮部队连射东风15型战术导弹

美国专家称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新建两处导弹阵地
美国专家称中国战术导弹平时隐身在导弹仓库里,一旦需要的话即可通过铁路机动。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新年伊始,美国合众国际社等西方媒体密集曝光中国军队的“实力”,这些报道虚实结合或夸大或唱衰中国军力。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密集的报道恰值中美军事交流升温,台海局势又呈现微妙变化之际。

  营房设施很先进

  1月18日,合众国际社的军事专家安德烈·张在“军事实力”专栏上撰文称,搜索引擎“谷歌地球”提供的卫星照片显示了中国二炮新阵地的建设,表明这支部队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新组建的导弹旅不在偏远山区而是靠近小城市,营房设施也非常先进。

  文章说,“谷歌地球”提供的卫星照片显示,有两处新建阵地开始部署“东风-11”和“东风-15”导弹。每个阵地都有两个导弹仓库、至少四幢大型宿舍楼、一个指挥中心、一幢办公楼以及一个运动场。文章还说,两处新导弹阵地正好将台湾岛甚至台湾岛东部水域置于射程之内。

  大威力弹头破台机场

  按安德烈·张的说法,这些导弹平时就隐身在导弹仓库里,一旦需要的话,“东风-15”就能在福建境内两大城市之间的铁路上机动。安德烈·张认为,将“东风-15”导弹部署在福建说明,解放军二炮部队的战术意图是,一旦台海危机爆发,这些导弹就能将美国航母“阻隔”在干预距离之外。

  安德烈·张还根据卫星图具体分析了每个导弹基地的发射架数量和导弹枚数,认为台湾有关大陆有关解放军导弹数量的判断“基本属实”。

  安德烈·张还表示,中国二炮的导弹攻击精度也在不断提高,现在最佳精度应该是50米左右。

  安德烈·张还说,“谷歌地球”的卫星图片还显示了解放军二炮在甘肃训练场的训练情景。

  文章还说,卫星图片显示的是解放军二炮导弹对模拟目标实施攻击的情景,从这些图片来看,二炮主要会用“特种”导弹来实施对台湾机场最大程度的破坏与杀伤。解放军新研发的弹头包括爆破弹头、集束弹头、碎片集束弹头、高空爆破弹头和爆炸燃烧弹头。其中集束弹头重为152公斤,一旦爆炸的话可以覆盖2.8万平方米的范围,其他各型弹头的破坏力也相当惊人。

  安德烈·张表示,二炮会用这些新型弹头来攻击台湾军用机场的燃油仓库。一旦航空燃油仓库遭摧毁,那台军战机就只剩下挨打的份了。

  “看图说话”不可信

  最近,合众国际社接连推出“中国军事实力”的系列报道,包括“剖析中国海军”、“解读中国空军”、“探讨中国可持续战力”等。这组报道采用的手法往往是“公开数据”与“可靠消息渠道”相互掺杂,结论要么是中国军事力量“相当有威胁”,要么中国军事力量“不堪一击”。但这都是作者“看图说话”的结果,是否可信就交给读者自行判断了。

  值得警惕的是,国际上有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继续压迫中国,这些势力或者直接要求中国继续加大军事透明度,或者故意抛出不同的“中国军事实力解读”,希望能引起中国官方反应,进而达到刺探中国军事的目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