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站称中国在建造新版039型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27 环球网
法国网站称中国在建造新版039型潜艇(组图)
法国“潜艇门户网”称,这张不太清楚的照片拍到的是一艘尚未下水的新版039型潜艇

法国网站称中国在建造新版039型潜艇(组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巡航中

资料图:从887号补给舰旁驶过的中国新型元级潜艇

  环球时报·环球网:法国“潜艇门户网”近日刊登文章,称通过外型对比发现了一艘最新型号的中国潜艇。

  文章称,一张新的中国潜艇照片日前出现在互联网上,照片的焦点并非位于近景中已被确认为元级(039A型)的潜艇,而是稍远处漂浮船坞上的潜艇。那既不是039型也不是039A型,换言之,这张不太清楚的照片拍到的是一艘尚未下水的新版039型潜艇。

  这艘潜艇和以前两个已知版本潜艇的主要区别在于指挥塔的水平位置。似乎中国人对图纸做了些许修改以安装些新的东西。实际上,修改壳体的顶部比加一段要容易得多。这种方式也被用在以093型核潜艇为基础建造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工程中,094就是在093身上加了一段舱室而没有重新设计船壳外形。一位发现照片的俄罗斯潜艇专家作了如下评论:

  似乎在外壳上作了流体力学方面的改动,外壳稍微加宽并加长,这种改动可能是为了容纳新的动力系统。也许中国在安装在元级上的首套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系统开始时存在一些问题,这种概念上的变化可能反映了一种演变。如果他们改变了动力系统,那么可能在船体内壳上也要做一些改动,这意味着这种潜艇可能有一个全新的设计。宋级和元级潜艇均属于039型,因为他们的内壳相同。

  中国潜艇具有双壳体结构,宋级(039型)及元级(039A型)的内壳非常相似,如果没有舰载装备,那么只有通过外壳的形状对它们加以区分。实际上,宋级(039型)和元级(039A型)与传统潜艇的不同主要在于外壳的水下航行阻力稍稍减小。在需要加装使用新技术时,可以只改变外壳结构,而保证内壳中一些可靠的设计不再变动。

  在没有多角度照片的情况下,我们难以确定这艘潜艇的尺寸和威力。“防务讨论”网站的专业人士认为新潜艇可能在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系统方面有一定的改进。他强调,改变船体的顶端要比改变船体的平衡更有意义。

  这张图片中的潜艇是不是039B型,现在还言之过早,但这艘正在武汉建造潜艇很像是039型的一个新版本。(鄂德昌)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