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中国海军2050年前将实现全球到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33 环球网
俄专家:中国海军2050年前将实现全球到达(图)
资料图:中国引进的俄制瓦良格号航母改头换面已完工

俄专家:中国海军2050年前将实现全球到达(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编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乌克兰20日报道称,中国海军要在2050年之前建造海洋舰队,可以在全世界海洋任何角落完成任何任务,2020年要在第二链岛实现有效行动。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乌克兰20日报道,中国这一构想在其海军理论中早有展示,该理论核心思想是“积极海防战略”。“该战略思想是建立海军支持空军,不止要抵挡来自海洋的进攻,而且在海上作战也可以实现先发制人,主动出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俄著名专家尤里•韦杰尼科夫说。韦杰尼科夫是研究中国军事问题专家,2007年曾发表著作“红龙:中国现代海军力量”一书。

  俄专家说:“2050中国将建强大的舰队,可以在世界海洋各个角落完成既定任务。2020年前,中国海军计划加强力量,以便在第二链岛可以实现有效行动:包括千岛群岛、北海道、南浦、北马利亚纳群岛、新几内亚岛,包括日本和菲律宾海域,以及印尼群岛海域。” 韦杰尼科夫还指出,中国目前已建立了强大力量可以在第一链岛展开有效行动:包括琉球群岛至菲律宾群岛范围内的中国黄海,东海和南海。

  同时,中国海军还肩负着保护国家海上利益的任务,包括海洋自然资源的开采和过往船只的安全。

  韦杰尼科夫说,中国所说的海军发展战略阶段从黄水海军——也就是沿海舰队,到蓝水海军——也就是远洋舰队,只能在中国经济完成质的变化,以及确立了相应的全球政治策略的条件下才能实现。

  目前,中国海军有87艘潜水艇:4艘攻击核潜艇,1艘战略核潜艇,29艘驱逐舰,49艘护卫舰、89艘导弹艇、15艘鱼雷艇、234艘巡逻艇、48艘扫雷舰、89艘登陆舰艇。(梁旭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