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型猎扫雷舰已实现遥控实扫战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7:55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新型猎扫雷舰已实现遥控实扫战雷(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081型810“靖江”号扫雷舰

中国海军新型猎扫雷舰已实现遥控实扫战雷(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810靖江号扫雷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扫雷艇扫爆战雷

  本报讯毛昭胜、记者钱晓虎报道:1月11日,东海某海域,某扫雷舰大队利用自主研制的“扫雷实时监控系统”,仅在一个训练日内就进行扫布雷训练50余枚次。据悉,采用这一新成果后,长期困扰部队的水雷引信容易封闭、扫雷结果难以检查、扫雷过程难以监控、反复布捞费时费力等4个难题得到有效解决,训练效率提高近5倍。

  传统扫雷训练强度大,布、捞雷效率低,扫雷效果难以监控。去年以来,装备我军新型猎扫雷舰的某扫雷舰大队通过自主创新,相继取得了首次实扫某型战雷、首次扫爆数枚不同引信战雷、首次遥控实扫战雷、首次实时监控扫雷等突破。他们还依托信息化平台自主创新,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水雷引信加以改进,使训练效果更加直观。通过分析检测数据,扫雷成功率大大提高,标志着我军海上扫雷能力跃上新台阶。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今年开训后,他们主动提出对新型猎扫雷舰进行“全过程、全内容、全要素”训练,全面掌握新装备在实战环境下的性能特点,使某新型扫雷具的理论数据在实战中得到充分检验,进一步发掘了新装备的作战潜能。在训练中,他们还集智攻关,探索形成了扫除智能化水雷的一系列有效方法,并对舰艇任务编组、扫雷航线进行严格的比对测试,积累了大量第一手数据,为未来海上作战提供了重要参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