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伊朗潜艇效仿中国突然出现与美舰对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9 环球网
美称伊朗潜艇效仿中国突然出现与美舰对峙(图)
资料图:美方拍下的伊朗潜“基洛”级艇潜艇上浮时的照片。(图片:美国《海军时报》)

美称伊朗潜艇效仿中国突然出现与美舰对峙(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维克斯堡”号巡洋舰(CG-69)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最近,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维克斯堡”号巡洋舰在波斯湾巡逻时,突遇两艘伊朗“基洛”级柴电动力攻击潜艇,一时间双方相互窥视,局势相当紧张。

  据美国《海军时报》29日报道,“维克斯堡”号巡洋舰舰长彻普•斯维克上校对登舰视察的海军部长唐纳德•温特说,当时的双方距离很近,他们盯着我们,我们瞅着他们,但美方并没有跟这两艘潜艇进行联络。温特此次“伊拉克-阿富汗-波斯湾”之旅为期9天。

  根据《简氏世界舰船》的数据,伊朗海军拥有一支由3艘“基洛”级潜艇组成的潜艇部队。

  维克斯堡号巡洋舰上的官兵说,就在双方突然遭遇的几天前,伊朗海军总司令曾宣称,伊朗正在扩充其潜艇编队。11月28日,伊朗自主设计生产的“加迪尔”级柴电潜艇已进入海军服役,在必要时,该潜艇将用国产武器给敌人以“决定性回击”,该潜艇发射的导弹还可袭击以色列。

  《海军时报》的文章说,此事让人回想起2006年10月份发生在西太平洋的类似事件,当时中国一艘 “宋”级攻击潜艇与“小鹰”号航母打了个照面。当时,一些分析人士据此声称,在他国潜艇的“阴影”下,美军水面舰艇极易遭受攻击。此次,伊朗潜艇是否也要传达此种信息,目前还不能确定。

  今年8月份以来,美国海军“维克斯堡”号巡洋舰部署到波斯湾水域,与其他多个国家的军舰一起,执行为期半年的海事安全行动,主要在波斯湾和阿曼湾的海上油田平台附近巡逻,保障波斯湾的石油安全外运,并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协助下,参与打击海盗,此前还没有遭遇敌国舰船,明年1月份该舰将返回美国梅港。(张加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