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新型战机飞赴西北执行重大军事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20 中国广播网
中国空军新型战机飞赴西北执行重大军事任务
航空兵的英雄中队执行任务整齐列队归来

中国空军新型战机飞赴西北执行重大军事任务
即将升空的飞行员与地勤人员一起一丝不苟的做起飞前准备

  10月30日,我国中部某军用机场。上午10时,天气突变。按上级作战指令,今天上午该机场有2架我军新型战机,要飞赴西北大漠深处某基地执行重大军事任务。按惯例,遇这种突变天气,战机是飞不了的,应取消飞行计划。但今天,时间虽已过去2个多小时,但飞行计划一直没有取消,机场上各类人员正原地待命……

  12时45分,天气稍有好转,指挥员立即下达起飞命令:2架战机呼啸着直刺苍穹……起飞不到30分钟,天气再度陷入阴霾。

  师长付绍银说:“飞机晚到一天,就意味着任务完成推迟一天,假设战争明天打响,敌人能等你一天吗?我们必须只争朝夕”。这是一种果断、一种胆识,更是一种信心。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胡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提高军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师政委武鹏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动员会上说:“作为一支有光荣历史的一线作战部队,如果不提高工作标准,不能把兵练好、把剑磨利,一旦战争打响完成不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那还叫英雄部队吗!”

  抓好主体的学习。飞行人员是未来空中作战的中坚力量,只有他们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十七大精神,才能自觉地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出更多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军事实践中和打赢能力的建设中。为把他们的学习与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好,这个师瞄准部队打赢能力的提高和跃升,在飞行人员中大力开展了想一想打赢的“标准是否确立、斗志是否振奋、责任是否尽到、能力是否提高”等活动,发动大家对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查找人员素质中的差距、找准工作中的弱项、抓好整改中的落实。另外,他们还部署了如何增强科学指导部队建设本领、如何提高复杂电磁环境下联合打击和突击作战能力等方面的19个课题,组织各层次岗位人员,结合工作实践集体研讨攻关。如今,这个师的上下已形成了“学报告、见行动、练打赢”的生动局面,官兵想工作、干工作的热情非常高涨。

  抓好理论与实践的链接。师党委认识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能照本宣科空对空,必须要有抓手,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落实。

  在学习贯彻中,师党委始终把握住理论联系实际的要求,坚持用事实说话、以理服人的态度,靠科学引导、目标激励的手段,多角度、多方法的激励官兵系统学习理解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由于官兵的家庭背景、经济基础、成长经历、社会阅历等的不同,官兵对报告的内容理解上出现了一些认识不深、理解不透、消化不了,甚至还有偏激牢骚等现象。针对一些官兵“国家发展了,并不等于每个个体都发展了”、“国家的财政收入这些年直线上升,而我的生活却在下降,没有体现水涨船高的规律啊”、“富国与强军相统一的方略不错,可现在总感觉国防建设是军队的事,与地方政府没有关系”等的模糊认识,他们广泛开展了“学报告、谈感受、看变化”活动:请地方领导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用鲜活的事例摆事实;举办“从家乡巨变看发展”主题演讲;参观驻地著名民营企业;回顾部队改装新装备、换发新军装、建设新营区等;编印下发《党的十七大创新理论观点》汇编;在局域网设置“理论链接”、“权威评论”、“新词点击”等栏目,让他们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坦诚交流、消除疑虑,使官兵一听就明白、一看就清楚、一想就自豪。

  用使命激发动力。“军人和军队的全部工作就是打仗和准备打仗,一切学习的落脚点都必须放在军队职能上,以打赢能力是否提高了作为衡量学习贯彻好与差的标准。”武政委结合师属部队担负的任务,给大家讲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内在联系。组织官兵对照使命责任找差距,广泛开展了“站在大局看蓝图、认清职责作贡献”的班排之间的挑应战,激发了部队的士气和动力。活动开展以来,官兵们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标准更高了,他们在自十七大开幕以来组织开展的空军和军区空军飞行训练和各种大检查中,次次优质完成、项项完美精彩。

  学习教育结出硕果。11月初,该师赴西北某地执行任务的官兵计划只有53人,可向各级党支部写申请书要求参加的人员达500多人;梳理的19个课题,早早就被大家一抢而光,加班加点潜心研究攻关……在该师采访期间,记者奔忙于办公楼、机场、连队和野外训练场,官兵们那种紧张有序、吃苦耐劳的练兵场景随处可见,一个想打赢、谋打赢、练打赢的练兵热潮,正随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春风悄然兴起。(中国广播网)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