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设百余座战略储备营区可随时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军设百余座战略储备营区可随时启用(图)
资料图:解放军官兵准备为歼-11战斗机挂弹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李建平 申进科)随着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不断推进,中国空军部队经过几次调整精简,留下一批营房和机场暂时空余。如何管好这些营房和机场?记者今天从空军后勤部获悉,空军房管部门积极实现储备管理模式从“重平时管护”到“重战时保障”转型,百余座空余营区完成“战略储备”。

  一次,参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部队宿营地告急。某房管处紧急启用两个战略储备营区提供了一流的应急保障,使总部机关和参演部队格外惊喜。金秋,空军某部组织野外训练。驻训官兵一走进空军房管部门提供的某座战略储备营区有些意外:营区环境整洁优美,训练生活设施配套健全。

  为使暂时空余的营房和机场尽快完成“战略储备”,空军房管部门给空余的营房和机场及时编配“电子档案”,对营房营产实行数据库管理。某房管处按照战时保障要求,对十多个坐落进行了科学分类,划分为战时阵地、战略物资储备、军事训练等类别,确保为战时指挥调度提供快捷科学的依据。

  某沿海城市新建港口输油管线,按当地政府最初规划要从某看守机场跑道外侧地面穿过。某房管处及时实地勘查,提出了改变管线走向的建议。他们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讲清该机场的重要战略地位。最终,地方政府采纳建议,对输油管线重新进行了规划,保证了这个战备机场的安全。

  为方便战备演练,空军房管部门完善和加宽战略储备营区内的战备公路,将一些空地种上草皮和低矮植物,为驻训部队储备随时可以使用的高标准野外训练场和空投演练场。目前,百余座战略储备营区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确保一声令下能够随时启用。(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