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天火隐身战略轰炸机方案设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09 现代兵器
中国空军天火隐身战略轰炸机方案设想(组图)
国产枭龙轻型战机编队护航天火战略轰炸机想像图

  声明:本文为《现代兵器》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声明:MW设计局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刊仅作为读者交流的平台将其刊登,供读者鉴赏。

  设计师/王伟

  随着歼十、飞豹等一系列国产新型战机的入役,空军的战术打击能力日渐成熟。相比之下,空军的战略打击力量仍以老旧的轰六为主。众所周知,轰六是我国在上世纪服役的中型轰炸机,虽经多次改进,但其航程短、载弹量小、突防能力差等缺点却没有根本性改变。很明显,轰六已经不能满足空军下一阶段战略打击的需要,所以我设计了这一款“天火”战略轰炸机。

  “天火”轰炸机采用类似B一2的飞翼型设计,背部进气,内部挂弹,使得飞机具有极佳的隐身性能。此类飞机的作战方式,大多采用高空突防的战术,地空导弹是其最大的威胁,因此对机腹部分的隐身性能做了加强。其整体光滑,无任何突起,所有的舱门均做了隐身处理,使得地空雷达对此飞机的探测距离大大降低。飞机的整个机身,除主梁和

发动机机舱使用的是复合材料外,其它部分均由碳纤维和石墨等复合材料构成,不易反射雷达波。而且整个机体都喷涂上了特制的吸波油漆,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敌方探测雷达的回波。发动机的尾喷口也做了特殊处理,喷口的下挡板要长于上挡板,这样飞机下方的红外特征就大大降低。 “天火”轰炸机有三台涡扇发动机,集中安装在机身中后部。

  由于机身内部空间较大,所以发动机采用大涵道比设计,降低了油耗系数,相应也增大了飞机的航程。飞机在空中不加油的情况下,作战航程可达1.2万公里,空中加油一次则可达1.8万公里。每次执行任务的空中飞行时间一般不少于10小时。

  对于轰炸机来说,载弹量的多少也是衡量其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该机设有三个弹舱,机身中部的弹舱安装有一个旋转挂弹架,可以安装6枚远程巡航导弹或18颗500公斤级航弹。在机身两侧也各有一个弹舱,可分别装3枚巡航导弹或9枚500公斤级航弹。“天火”的最大载弹量达到二十吨。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现代兵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