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防务:中国即将批量生产歼-11B战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20 环球网
汉和防务:中国即将批量生产歼-11B战机(组图)
资料图:中国试飞院的国产歼11B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海外媒体对于中国新型战机总是显得异乎寻常的关注。最新一期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再一次把注意的焦点集中在了中国新型战机上,该刊仅凭一些道听途说的消息就分析称,中国即将激活歼-11B战斗机的生产线,并称这种来源于俄罗斯苏-27SK战斗机的改进型号已经进行了成功的试飞。分析人士认为,境外媒体不断猜测、炒作中国新武器,其背后的真实意图还是制造“中国威胁”。

  汉和:中国即将批量生产歼-11B

  《汉和防务评论》的报道听起来有鼻子有眼,文章称,中国研发的歼-11B战斗机目前已经换装了国产化的雷达,并且在这种战斗机上成功进行了以霹雳-12空空导弹同时攻击2个目标的试验,2架歼-11B战机已经进行了成功的试飞。然而细追这条新闻的来源,竟然只是个推测。该刊援引俄罗斯乌拉尔光学机械生产联合体的消息来源称,自去年11月以来,乌拉尔联合体就与中国签署了3个有关提供OLS-31E光电探测系统零配件的协议,汉和防务评论员平可夫据此推测中国正在开始自己组装OLS-31E系统,并分析称,由此可见,歼-11B战机的批量生产的确即将进行。

  尽管真实性颇值得怀疑,但并未影响《汉和防务评论》自说自话。文章称,双座型的歼-11BS多用途战斗机也在设计之中,而发展具备多功能雷达的歼-11B和双座型歼-11BS战斗机的动机十分明显,就是研制中国版的苏-30MKK多用途战斗机。平可夫最后的总结不无挑拨味道:歼-11B战机的生产将对台湾、日本的空防提出更加严峻的挑战。日台空军战斗机的换装、更新计划相当缓慢,在战斗机的机动性、航程、载弹量等领域,歼-11B战斗机甚至取得了对日本航空自卫队F-15J的“非对称优势”。

  外电对歼-11B猜测很多

  作为传说中的中国目前最先进的战机,歼-11B战机一直备受外界瞩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美国《航空周刊》以及日本、俄罗斯等国的许多军事媒体都曾对歼-11B战机进行过各种各样的分析和五花八门的猜测。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曾对歼-11B战机的性能进行过深入分析。该刊报道说,歼-11B战机的隐身能力较为突出,作为一种重量超过30吨的重型战机,由于加装了多种隐身手段,歼-11B从原有15平方米雷达反射横截面,下降到仅有5平方米,极大地增加了战场生存指数。该刊还分析称,按照中国军方预期计划,歼-11B将至少许可生产105架。

  美国《航空周刊》则报道称,歼-11B战斗机具有多目标同时打击和扫描能力。该刊还报道称,歼-11B增强了对地、对海打击能力,可携带2-4枚中国产“雷石-6”精确激光制导滑翔炸弹、“雷霆-2”型激光制导炸弹等多种攻击武器,具备执行多种打击任务的能力。《航空周刊》评论说,歼11B的出台,意味着中国开始“革新其全部航空工业”。

  “关心”中国武器发展的背后

  事实上,不仅是歼-11B,随着中国领导人对国防建设的关注,一些海外媒体对中国许多先进武器装备的研发也越来越“关心”。不过,这些媒体报道的消息来源却往往并不那么可靠,有的是所谓“内部消息”,有的是网络传言,有的是所谓专家的“权威分析”,还有的干脆就是捕风捉影,子虚乌有。

  今年10月,俄《生意人报》以及美国《防务新闻》等媒体刊发报道称:伊朗飞机制造公司的工作人员证实,伊朗已与中国签署了购买24架歼-10战机的合同,总价值约10亿美元,双方将在2008至2010年间交接战机。这一所谓“震撼性的消息”其实是一条毫无根据、彻头彻尾的假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进行了严正批驳。

  分析人士认为,一些海外媒体在中国少数几种新战斗机、雷达、导弹问题上的鼓噪,其真实目的还是在制造“中国威胁”,通过炒作中国新型武器的“威胁”,一方面施加压力延缓中国国防建设的速度,另一方面为自己研制新型武器和大肆推销军火产品寻找借口。(袁忠海)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