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航新飞行员首次航行训练就上新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20 解放军报
中国陆航新飞行员首次航行训练就上新战机(图)
空中编队飞行。

中国陆航新飞行员首次航行训练就上新战机(图)
团长余志荣(左一)给新飞行员讲解飞行技能。

  薄雾淡裹川西某机场。12架蓄势待发的武装直升机静卧在宽阔的停机坪上——成都军区某陆航团07期新飞行员首次航行训练即将开始。

  “砰!”一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78,起飞!”指挥员迅速举起话筒,下达了当日开飞的第一道命令。

  某型武装直升机驾驶舱内,团长余志荣带领新飞行员朱葛熟练、快捷地顶杆、提总距、蹬舵……战鹰腾空而起,直刺蓝天。群鹰紧随其后,依次升空。在飞行现场值班的该团政委张晓峰告诉记者,每逢新年开飞、高难课目训练和新飞行员首次航行,常委领飞第一个起落是该团的一条铁规矩。

  空中,战鹰不断变换着队形,一会儿组成箭队,一会儿组成楔队。为了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并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新飞行员首次航行即上新战机,增大飞行效率。同时,他们改变往年新飞行员首次航行只搞基础和应用课目训练的做法,采用以老带新的办法进行复杂空域编队飞行,野外快速起降等战术课目训练。

  黄 龙 本报记者 张 雷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