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新型装甲车性能超越BTR-9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38 东方网
俄媒称中国新型装甲车性能超越BTR-90(组图)
国产新型8X8轮式步兵战车

俄媒称中国新型装甲车性能超越BTR-90(组图)
国产新型8X8轮式步兵战车作战想像图

我军新型8X8轮式步战效果图

俄制BTR-90轮式步兵战车

  近日,有俄罗斯媒体刊文详细分析了我国新一代装甲输送车的技术性能,称其总体水平已超越了俄制的BTR-80和BTR-90。

  据俄媒体报道,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目前正在研制新一代的轮式装甲车族,其中包括6×6和8×8两种轮式车辆。这些新型装备不但可用于执行大规模的军事行动,而且还可应对低强度的武装冲突和参与维和行动。

  由于在研发过程中利用了一系列已经比较成熟的技术和已实现量产的组件,使得新一代装甲输送车的研制成本和时间显著降低。据悉,这些新装备除用于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外,还将用于出口。

  2006年,北方工业公司曾展出过一种6×6布局的轮式装甲输送车。该车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理念,使得其在使用过程中具有很大的灵活性,而且还显著降低了维护保养开支。这种战车共由六个主要的模块组成:动力系统、传动系统、控制系统、悬挂系统、车体以及武器系统。其战斗全重为16吨,可由运-八或C-130运输机实施空运。这种战车的尾部安装有两部螺旋桨,无需进行预先准备便可涉水行进。

  新型装甲输送车的基本成员为三名,包括车长、机械师和操作手。该车总共可搭载7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车载武器包括设置在车顶的一部可旋转炮塔,安装有一门35毫米口径的自动榴弹发射器和一挺12.7毫米机枪。此外,在炮塔后侧还装备有两部烟雾发射器。

发动机位于车体右前方。据悉,这种新型战车上装备有各种现代化设备:轮胎中央压力调节系统、过滤通风系统、快速灭火系统、无线电台和夜视仪等。

  据报道,中国新一代的装甲输送车还可根据不同的需要换装其它多种武器,包括5.8或7.62毫米机枪、12.7或14.5毫米高射机枪、25毫米或30毫米自动炮、35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以及“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等。

  6×6轮式装甲输送车上还装备有功能强大的观瞄系统,其中包括激光测距仪和夜视仪。车长可使用遥控摄像机进行观测,拍摄到的图像会显示在一台大屏幕彩色显示器上。而为机械师配备的显示器则可显示所有必要的信息。在必要情况下,战车还可装备一体化的信息控制系统,以便与其他车辆或是部队共享数据。

  与老式战车相比,中国新一代轮式输送车的舒适性也有大幅度提升。据悉,车内配备有空调以及有效的降噪系统,可减弱发动机发出的噪声。

  有消息称,中国已于2006年底开始对一种8×8结构的衍生型装甲车进行测试。该车的基本特性与6×6结构的大致相同,只是车体有所加长,并且车内容量也更大,可以设置更多的武器系统。

  中国的新型装甲输送车共有四种衍生型号,包括:步兵战车,车顶配备一门30毫米口径的自动炮;装备一门105毫米口径反坦克炮的重型战车;122毫米口径自行榴弹炮和装甲维修车。(双子)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