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机步旅战车因散热口未伪装遭精确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6:25 解放军报
解放军机步旅战车因散热口未伪装遭精确打击
资料图:为83式152毫米加榴炮实施伪装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徐金勇、特约记者徐青云报道:开着干扰机练跳频、换频、改频,放着滚滚浓烟练戴防毒面具,对着随机出现的靶标练轻武器射击……今天,记者在北京军区某机步旅看到,分业训练实战氛围浓厚。

  据旅领导介绍,去年底旅里组织实兵演练时,机动途中有一个防敌卫星侦察的情况处置,可就是这个平时练了很多次的课目却出了问题,有两台车因没有伪装散热口,而使车队遭到“精确打击”。天天强调要从实战出发,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在演练总结会上,旅党委没有就事论事,而是举一反三查找原因:平时训练缺乏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官兵们训练实不起来,真不起来,导致训练质量难以提高。

  逼虚为实,逼假为真,该旅采取多种措施设置实战环境,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在戴防毒面具训练现场,记者发现几名战士只图快,而忽视了动作要领,结果把眼泪都呛出来了。虽然搞得很狼狈,但他们很快找出了原因,继续投入训练。面对记者,他们连说:没事,没事!过去教员千叮咛万嘱咐也记不住,现在呛一次就能记牢一辈子。

  旅长徐洪生告诉记者,他们不仅贴近实战训练,而且贴近实战考核。以往紧急拉动、武装越野、战术情况处置都是单个考核,现在则连贯实施……官兵们普遍反映:通过这些近似实战的考核方法,训练成绩虽然有所降低,但战斗力却实实在在地提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