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问题使美国同意以色列购买并自行改进F-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56 国际先驱导报
伊朗问题使美国同意以色列购买并自行改进F-35
在允许购买F-35战机的国家里将加入一个新成员——以色列

  为了共同对抗伊朗的目标,巩固美以军事同盟关系,美国决定作出让步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李雨桐发自深圳 自从去年10月美国最先进的F-35轻型联合打击战斗机试飞成功以来,就以其高价格、高性能吸引着全球军事界的目光。而其中一个关注焦点便是,除了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及挪威九个联合研制国可以优先购买该款战机外,还有哪些国家能够列入F-35的使用者名单。

  如今,这一名单上将加入一个国家——以色列。

  F-35能直接奔袭德黑兰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本月25日援引一位匿名防务官员提供的内部消息说,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同意向以空军出售F-35战机。

  据了解,单座单引擎的F-35型战机,迎头雷达截面的面积非常小,具有优秀的隐形能力,以色列军方看中的也正是这一点。一位以色列防务官员就向《耶路撒冷邮报》表示:“基于F-35战斗机出色的隐身性能,雷达将无法侦测到它的行踪,它将能够直飞德黑兰市中心,而不被发现。”

  美国严防以色列改造F-35

  以色列早在飞机研制成功之前,就利用与美国的特殊盟国关系,预先订购了F-35。但是,这一过程却一波三折。

  当时以色列是希望于2014年或2015年开始向美购买F-35,但是后来却传出美国方面拒绝以色列要求的传闻。有消息来源称,这是因为五角大楼以以色列向一些敏感国家出口美方禁止的防务装备和技术为由,宣布中止对以F-35军售计划。其实更为直接的原因则是,美国禁止以色列改造F-35,以防止升级之后的以色列版F-35对美国军火公司造成威胁。

  美国此前一直许可以色列用自己的军事技术升级美国战机,包括F-15、F-16等等。但以军方官员说,美国拒绝了以色列要求改造F-35战机的要求,因为以色列准备在美国F-35战机上安装高技术作战系统。这套系统能使以军飞行员率先发现敌机,并能迷惑敌机,甚至从敌机雷达上消失。以色列官员说,经过升级后,以色列飞行员在空战中能取得更大优势,而这也是以军在与美军飞行员的对抗演习中获胜的主要原因。

  美国军火商则十分担心以色列升级后的F-35,比美国本土生产的机型更具竞争力。因此美国军火商一直通过院外集团向美国政府施加压力,阻止美国政府同意以色列改版F-35。

  伊朗危机促成F-35通关

  不过,由于伊朗问题迅速升温,美以两国共同利益也持续增多,因此双方又开始就改造飞机的问题展开了谈判。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透露,直到本月上旬,美国这方面的态度产生了原则性松动。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10月中旬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举行会谈时,力排美方异议,让美方最终同意以方对F-35战斗机进行一些改进,同时将加速对以F-35军售计划。《耶路撒冷邮报》指出,美国之所以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共同对抗伊朗,巩固美以两国军事同盟关系。

  据悉,五角大楼同意最早从2012年开始,向以提供F-35型战斗机。而按照五角大楼拟定的战略规划,美国空军也预定于2012年开始列装首批F-35

超音速隐形战斗机。因此,届时美以两国空军有望同步部署F-35战斗机。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