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渲染伊朗将购250架苏30为扩军找借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36 航空世界
以色列渲染伊朗将购250架苏30为扩军找借口(图)
    俄制苏-30系列战机总体设计先进,性能优秀,而且配有强大的武器系统,具有很强的空地作战性能。图为苏-30MKM战机

以色列渲染伊朗将购250架苏30为扩军找借口(图)
以色列空军最新型F-16I战机其任务设计70%是对地攻击,30%为空战。

    声明:本文为《航空世界》杂志供《新浪军事》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日前。以色列的《耶路撒冷邮报》爆出消息说,伊朗准备向俄罗斯购买250架先进的苏-30战斗机,这项空前的合同正在谈判中,有可能是俄罗斯近30年采最大的一笔军售合同。以色列国防部门的高级官员正在调查伊朗和俄罗斯一笔潜在的军备变易合同鼻其价值至少为l00亿美元。而且,伊朗同时还打算购买俄罗斯的空中加油机。

  云轩

  谁泡制了“伊朗威胁论”

  如果这项交易最终能够顺利达成的话,它将成为俄罗斯近30年来最大的一笔军事装备交易订单,因为250架苏-30战斗机、相关零配件、武器系统和飞行员培训的总费用相当可观。而对伊朗来说,如果获得了这些战斗机,其空军能力将得以大大提升,甚至可以达到与以色列空军实力相当的水平。还有消息说,首批战斗机将于今年年底交付给伊朗。

  可就在这篇文章发表的前几天,美国政府正式公布针对中东地区的一揽子武器销售和援助计划,未来10年中的军事援助总额将达430亿美元,而军售则可能达到200亿美元。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称,这一军售计划有助于削弱伊朗、叙利亚等国在

伊拉克乃至海湾的“负面影响”,从而确保这一地区的安全。

  在这项庞大的军事援助计划中,以色列所占的份额最大,高达300亿美元。根据美国的中东政策,美国政府始终着眼于确保以色列对于周边国家的军事优势,尤其是对于那些还没有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而对以色列军援的大幅增则可以进一步制衡沙特等国日渐增强的军事实力。

  由此看来,《耶路撒冷邮报》抛出上面那篇文章,也许就是以色列希望通过宣言“伊朗威胁论”,为自己未来的军备扩充计划做好舆论铺垫。

    为什么是苏-30

  由于伊朗和以色列是近30年的老冤家,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牵扯到政治和军事神经。显然,以色列方面对俄伊这一潜在的军售计划非常关注,因为在以色列看来。伊朗一旦获得先进的武器装备,对以就是直接的威胁。苏一30战斗机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也是亚洲一些国家近年来新配备的主力战斗机。

  苏-30是针对美国的F-15战斗机而研制的,其性能远远超过前者。该机属于所谓的“重型”战斗机,其主要特点是作战使用的自主性。即在缺乏地面指挥系统信息时可独立完成歼击与攻击任务,其中包括在敌领域纵深执行战斗任务。西方和俄罗斯军事专家一致认为,苏一30战斗机远比F-15战斗机性能优越,其优越性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

  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总裁奥列格·杰姆琴科日前在巴黎航展上宣布,到2014年,将再出口242架苏一30MK型战斗机,总价值约70亿美元。作为国际军火市场上的明星,苏-30确实拥有许多过人之处。

  作为一种双座多用途战斗机,苏-30具有结构设计先进和一机多用的特点,其动力系统,已经达到了美国下世纪主战飞机的标准装备了全新概念的双向推力矢量发动机。它产生的推力可随时改变方向,从而极大提高了战斗机的机动性能。

  先进的电子设备是苏-30战斗机性能优越的最重要体现。先进的空中指挥与控制系统,使苏-30足以担起空中指挥所的角色。1架苏-30战斗机可以同时指挥4架同型号飞机或苏一27系列飞机作战。其本身作战效能比苏一27高出1.5倍。高级头盔式瞄准系统使飞行员只需通过“看”就能给机载的导弹发出攻击指令。机舱的前方安装了功率更大的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大功率脉冲多普勒雷达和光电雷达。机背上安装的红外导弹警告扫瞄仪,更让人叹为观止:当敌方的空对空导弹来袭时,它不但可以向飞行员发出警告浔而且还能引导导弹拦击敌方的导弹及飞机!到刚前为止,还没有哪一种战斗机具有这种空中拦截能力。

  苏一30不但总体设计先进,性能优秀,而且配有强大的武器系统,具有很强的空地作战性能。先进的电子系统使苏-30可以在各种气象条件下进行作战。由于苏-30的机载多用途雷达目光敏锐,即使隐蔽再好的目标也会在它面前原形毕露。

  首先是超低空持续飞行能力。具有自动飞行性能,使飞机有遇山爬高、逢狭谷能穿越的本钒卓越的持续超低空飞行能力,使苏一30可成功地躲避敌方小口径防空火炮、地空导弹和战斗机的截击,从而大大提高了战场生存能力。

  其次是极强的防护能力。苏一30大大加强了装甲防护能力:其驾驶舱的钛合金护壁有17毫米厚,油舱和发动机等最重要、最薄弱的部位也同样有钛合金护壁。这些防护设备可以使苏-30自如地低空穿行在空防严密的敌方领空。 最后是出色的隐身性能。美国的F-15战斗机没有任何隐身能力,而苏-30可通过减小其雷达、热成像和目视信息而达到良好的隐身效果。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