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售伊朗50台RD33发动机 可能装备闪电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0:09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将售伊朗50台RD33发动机可能装备闪电战机
资料图:有消息称伊朗进口俄RD33发动机将装备国产新型雷电战机

俄将售伊朗50台RD33发动机可能装备闪电战机
资料图:伊朗空军装备的俄制米格-29战机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7年10月17日报道  俄罗斯媒体10月16日报道称,预期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他访问伊朗期间会与伊朗签约销售50台新的喷气发动机给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空军。

  俄罗斯《商业日报》的Kommersant,援引不公开来源的消息称,初期是1.5亿美元交易提供50台RD-33涡轮推进发动机给伊朗Azarakhsh战斗机,可能在普京出席在伊朗首都召开的里海地区首脑会议期间签字。

  Kommersant说莫斯科的切尔尼雪夫(Chernyshev)机器制造厂将从其米格-29战斗机发动机生产线上提供这些发动机。厂方对此没有解释。

  根据政府估计,作为G8成员和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预期本年度的武器销售额会达到创纪录的75亿美元,超过2006年的64亿美元。

  Azarakhsh是伊朗对美国1970年代的F-5E飞机反设计的版本,1979年伊斯兰革命切断与华盛顿的所有关系,美国公司中止武器销售前,飞机可以自由卖给伊朗。

  伊朗称8月份它最新一代的Saegheh(雷电)战斗机制造完成,Azarakhsh(闪电)战斗机的变种,与美国的F/A-18大黄蜂类似,但更强大。

  而且,里海国家10月16日同意,不允许第三国使用它们的土地攻击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国家,显然是指华盛顿可能对与伊朗的核争论诉诸武力。

  首脑声明中表示包括俄罗斯,5个国家强调"任何情况不允许第三国使用它们的领土发动针对成员国中任何一个国家的进攻或其他军事行动来"。(胡军 责编姜)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