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防长”:台军没有资源与解放军打消耗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7:54 中国新闻网
台前“防长”:台军没有资源与解放军打消耗战
资料图:解放军坦克装甲车登陆作战演练

台前“防长”:台军没有资源与解放军打消耗战
资料图:台军07双十节曝光“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近日访问温哥华、曾出任陈水扁当局“国防部长”的伍世文认为,台湾军方目前的训练不足,军队即使有最先进的武器在手,也不一定能够发挥战斗力。

  伍世文当地时间8日在温哥华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出,民进党政府目前积极推动“入联”,其实只是为了本身的选举利益,但却会令台海局势紧张,令台湾的人民不安,也把台湾人民推向战争的边缘。

  他认为,不论台湾军方的战斗力是否能与大陆一拼,就算台湾当局在战争时能将第一波攻击击退,也没有条件与资源庞大的大陆打消耗战。

  “就算台湾能在台海战争中取得胜利,其赖以维生的经济基础也将毁于一旦。”伍世文强调,台湾不论在战争中胜或败,结果都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因此应该尽量避免战争。

  他透露,现在台湾当兵的年轻人过于注重自由及休假时间,变成一年内有三分之一时间都在休假,加上现在当兵时间实在太短,军队的训练及士气都难以保证。他认为,即使美国肯把最先进的武器卖给台湾,台湾军方有没有那种“体质”来接受仍是未知数。

  伍世文于1955年毕业于台湾海军官校,之后加入台湾海军参谋大学深造。1958年参与“八二三”炮战,负责炮战中的台军运输补给。伍世文曾担任过台军“舰队训练指挥部”指挥官、“海军官校”校长、“海军副总司令”等职位。随后于2000年接受陈水扁邀请,担任“国防部长”。他也是当时民进党政府中,少数具有

国民党党籍的“阁员”之一。伍世文于2002年1月31日卸任“国防部长”,转任“战略顾问”。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