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大举备战:陆军演练巷战模拟解放军攻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21 中国新闻网
台军大举备战:陆军演练巷战模拟解放军攻台
资料图:台湾陆军第269机步旅的装甲车阵列

  中新网9月6日电 陈水扁提出“入联公投”后,遭到美国和大陆的坚决反对与严厉警告以及国际社会的谴责。香港大公报6日刊登资深台湾问题评论员海洋的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做贼心虚,便竭力采取种种方法和伎俩,以解放军为“假想敌”大力加强“战备”,妄图实现“以武谋独”,其主要做法和特点有六。

  如下是该文所列六个方面:

  一、陈水扁大肆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论”,为“入联公投”、“以武谋独”制造理论和事实依据。

  最近,陈水扁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大肆渲染“大陆军事威胁论”。陈水扁还自我壮胆地宣称,“倘若台海之间有事,只要不是台湾这方挑起,美国与日本对台海任何的战端一定会给予关注,特别美国一定会依照‘台湾关系法’来协防台湾。”

  陈水扁之所以大肆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其目的:一是说给台湾民众听,让他们“恨大陆”;二是说给美国听,以博取国际同情;三是制造两岸军事对峙,为自己搞“以武谋独”制造理论和事实依据。

  二、陈水扁要台军“为台湾而战”,妄图让“台独”思想理论在官兵头脑中扎根。

  陈水扁为了配合“入联公投”,进一步提出了台军“为谁而战”、“为何而战”的“台独”思想理念。7月6日,陈水扁首度公开宣称,官兵应清楚认识是“为台湾的国家生存与发展而战、为台湾的自由民主而战、为台湾的百姓安全福祉而战”。8月21日,台军系报纸《青年日报》紧跟陈水扁的步伐进一步概括为“为台湾而战”,见诸报端,以此作为台军“军魂”,从而在台军中再次掀起了“以武谋独”的恶浪。

  这次台军高层紧步陈水扁后尘,大肆宣称“为台湾而战”的思想理念,妄图使其在官兵头脑中扎根,但有军系“立委”认为,修改此精神标语非常荒谬。

  三、台空军三大主力战机集体亮相,以图展现战机“震撼力”。

  8月30日,台空军三大主力战机F-16、幻影2000、IDF共5架接连进驻台北松山基地,准备在9月2日“空军节”举行庆祝演练活动,集体在台北上空亮相,大“秀”一场,让民众“充分感受到战斗机带来的震撼力”,这是台当局16年来首次安排所有型号主力战机集体亮相,可谓挖空心思耍奸计!

  同时,在地面还进行了各种武器装备展示,主要是福克-50教练机、比奇-1900运输机等战机,以及“爱国者”防空导弹,“鹰”式防空导弹、“麻雀”空空导弹等进行展示。

  9月2日,经过台空军精心安排,进行了空中分列式操演,F-16、幻影2000、IDF等主力战机以及AT-3教练机编队,以300英尺的低空通过台北上空,陈水扁亲赴观礼,还对民众开放了台北松山基地前去参观。

  台军此次大张旗鼓地进行庆祝活动,一是想宣扬“忠勇军风”,统一官兵思想,激励军心和士气;二是吸引民众对防务的关心;三是通过空中表演和地面展示,向外界表明台军具有保卫“台独”的能力和决心。其实,战机的“震撼力”难安军心民心。

  此外,8月27日夜间,台军还首次进行了幻影2000战机夜间紧急起飞和拦截演练,企求提升战机夜间作战能力。

  四、台军地面作战部队演练都市巷战,模拟所谓“解放军侵台,地面联队歼灭入侵部队”。

  8月27日和28日,台陆军模拟解放军突袭和围歼演练,假想“桃园基地被解放军突击队渗透、破坏,并准备空降台湾”,台陆军以陆航直升机、“复仇者”防空导弹、装甲车等各型武器反击,演习结果为“解放军突击队最终被消灭”。除了安排实兵演练外,台陆军28日还展示了包括M60A3主战坦克、M109A2自行火炮、CM21装甲车等在内的各种装备,尤其是工兵M3架桥车与M56发烟车以及各式核生化侦消装备等均为首度展示。

  此外,台陆军“神龙小组”还举行了空中跳伞演练。在今年的“双十节”,陈水扁还要搞“双十阅兵”,“让全民验收台军战备整备的成果”。在当局大肆宣传“入联公投”时,“相信台军能够保障台湾免受外力侵犯”。

  五、扁当局和台军动用各种监控手段和方法,紧盯解放军动向。

  为了摸清解放军的动向,扁当局和军方调集各种力量实施“全方位监控”,包括“军情局”、“国安局”等台湾六大情报机构都行动起来。目前,台“军情局”下属在岛内及外岛有4座电子监控中心,同时还有30多个地面通讯情报监听站,可以收听解放军动向。据说,台监听站可以掌握距台湾300公里以内的大陆电子通讯情报。同时,卫星照片和间谍活动也是台军重要的情报来源。

  六、台军“深挖洞”忙着搞战备,重要装备全藏地下,以保存作战实力。

  台军为增强抗打击能力,其军事指挥中心和军事基地正向地下化方向发展,企求建造坚不可破的地下防御体系。特别是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台岛无战略纵深可言,因而台军十分重视战力的保存和指挥系统的完整。为此,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建设和不断完善,台军在沿海地区建有要塞30多处,要点阵地50多处,营以上指挥所全部地下化,地面部分钢筋混凝土厚达1米以上,防护层达4至10米,有的坑道深入地下100多米。

  近年来,台军本着“保存战力于地下,发扬火力于地上”的战场建设原则,将各种重要装备,诸如飞机、导弹、坦克等尽可能部署于坚固的地下隐蔽工事中。台空军为了防止遭到导弹、轰炸机的打击,近期将已有的东部地下设施扩大规模,将战机大部分都置于地下。目前,台军战机主要集中在中、西部的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嘉义等地机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