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舰无处停靠占用民用海港被指损人不利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9:27 中国台湾网
台军舰无处停靠占用民用海港被指损人不利己
资料图:台湾海军基德级驱逐舰是台军主力战舰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罗莎”台风袭台时,多艘台海军军舰躲进高雄港避风,抢占民用航道,引发民间商船不满。其中“纪德”舰吃水深无法停进左营军港,二年多来经常借泊高雄港二港口民用货柜码头,增加民间货轮靠港卸货时间成本。

  在台湾从事国际海运的王姓业者说,高雄港深水码头最近几年大堵塞,大吨位货轮停靠高雄港时间增加好几倍,他的货轮从高雄港口驶入停泊,短短距离竟然花了10天之久,实在有些离谱。

  他说,造成高雄港深水码头堵塞的原因,除了阳明、长荣等国际海运大企业长期租用外,台海军“纪德”舰不时停泊在此,也是原因之一,导致其他大型海运货轮可用空间严重不足。

  台军左营海军舰队司令部表示,“纪德”舰吃水深,无法停在浅水位的左营军港,所以与高雄港务局签订互相支持协议,军舰视需求可停驻高雄港民用商港,军方也将原鼓山新滨军用码头给了高雄市府做休闲观光码头。

  报道说,高雄港军民船舰抢用高雄港风波,事前就已在台海军基层形成争议话题。有军官质疑,“纪德”舰采购前忽视左营军港承载力不足,直到交船启航已有一段时日,后勤单位迄今未配合完成疏浚左营海军军港航道,仍须借用高雄港深水码头停靠,结果是损民不利己。

  而且,“纪德”舰船上配备导弹、鱼雷及弹药,一定时程得汰旧换新,维持军舰火力正常,军舰进不了左营军港,到底要在哪里换装,也是一项问题。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